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百萬貧民感謝!他發現飯店一天可以丟掉「500萬塊肥皂」不敢置信,於是想出被讚爆的回收計劃! _-,

我們都外國或者外縣市旅行時,住的飯店都會有附送肥皂、洗髮精之類的沐浴用品,可是你知不知道這些沐浴用品通常都只被使用過一次,就會被房務人員丟掉!全世界的 ...


我們都外國或者外縣市旅行時,住的飯店都會有附送肥皂、洗髮精之類的沐浴用品,可是你知不知道這些沐浴用品通常都只被使用過一次,就會被房務人員丟掉!全世界的飯店一天所丟棄的肥皂數量,粗略猜想是500萬塊!







▼回收組織「潔淨世界」(Clean The World)的創辦人塞普勒(Cue Shawn Seipler)原本從事科技業,在一次的出差住飯店時得知每次只被使用過幾次的肥皂都會被丟掉,覺得非常浪費。於是他在2009年放棄了原本科技業的高薪厚職,開始他在佛羅里達州飯店肥皂回收的另一段工作生涯。





▼全球的飯店每天都丟棄幾百萬的沐浴衛生用品,而地球的另一段卻仍有數以億計的窮人因為缺乏這些衛生用品,隨時因為感染而喪命。







▼塞普勒將這些從飯店回收的肥皂從新加工、清潔、消毒,最後在攪碎和擠壓成型,變成全新乾淨的肥皂。剛開始時塞普勒只能將這些回收來的肥皂放在自己家中的車庫,由自己的一家8口動手製作新肥皂,每天大概可以製作出500塊肥皂。



▼他向各大飯店推廣他的回收計劃,許多飯店業者聽到他是想要將這些肥皂捐給第三世界的弱勢兒童時,馬上就一口答應。而每次他們回收這些廢棄的沐浴用品時,都會想飯店收取一個月75美分(約新台幣22元)的費用,讓飯店彰顯他們的社會責任。



▼如今塞普勒的回收組織越做越大,所有工序都已經全自動化,在香港、拉斯維加斯、蒙特婁、奧蘭多都設有回收中心,至今已經向115個國家的貧窮人民提供了超過4000萬塊肥皂,拯救了無數的生命。





雖然「潔淨世界」的計劃達到了環保再使用、拯救生命、提升飯店企業形象的三贏效果,不過目前他們的回收規模只佔了全球飯店業的8%,還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飯店業者響應這個計劃,讓這些肥皂物盡其用!

來源:telegraph.co.uk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