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國羽小將大比分輸球成習慣 遇強敵不亮劍難走更遠 _-,

國羽小將大比分輸球成習慣 遇強敵不亮劍難走更遠
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賽法國站結束半決賽爭奪,結果混雙組合鄭思維/陳清晨打進決賽,成為國羽本站比賽衝冠的惟一希望。除了成績不盡如人意,年輕選手幾場輸球 ...


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賽法國站結束半決賽爭奪,結果混雙組合鄭思維/陳清晨打進決賽,成為國羽本站比賽衝冠的惟一希望。除了成績不盡如人意,年輕選手幾場輸球都是大比分落敗,更讓意志力欠缺的弊病暴露出來,毫無疑問,如何提升戰鬥精神也是國羽急需解決的課題。

看看本站法國賽成績單,相信國羽教頭們難以滿意,何冰嬌在女單半決賽不敵世界第一戴資穎,從排名看,這場輸球也是實力差距的真實體現,但決勝局輸了8比21卻不敢恭維。對於這個刺眼比分,無法簡單歸結到技不如人上,只能說何冰嬌看到大勢已去便鬥志打折,最終以繳械投降的方式敗下陣來。

球可以輸,但不能以這種方式輸,看到何冰嬌決勝局的表現,女單教練張寧全程黑臉,自然難以滿意弟子輸球還輸人。如果僅是何冰嬌大比分輸球,不能說明太多問題,但倘若慘敗集中出現,也許國羽到了對球員技術水準和意志品質兩手都要抓、都要硬的時候。

國羽小將大比分輸球成習慣 遇強敵不亮劍難走更遠

剛剛升至女雙世界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半決賽輸印尼的波莉/拉哈約,兩局比分是5比21和10比21,只抵抗40分鐘就敗北,而單局5分更是與世界第一的身份不相符,這已經不是能力高低的問題,必須上升到思想精神的高度。

同樣是在法國站,張楠/李茵暉在混雙半決賽抵抗35分鐘遭印尼的阿馬德/納西爾橫掃,首局還是18比21的不分伯仲,次局僅得8分。而石宇奇男單八強戰對決斯里坎斯,輸比賽是實力不濟,可決勝局得9分,這作何解釋,難道實力差到連見10都成問題?

最需要警覺的是以巨大分差輸球不是偶然現象,張楠/李茵暉在丹麥站就不敵阿馬德/納西爾,首局只拿10分,而黃東萍/李茵暉面對韓國組合首局拿9分,李俊慧/劉雨辰在男雙八強戰次局得9分,還有在日本站上石宇奇對李宗偉,首局以19比21惜敗,第二局拿到8分。

如果諶龍在世錦賽9比21和10比21被阿塞爾森打得找不到北,可以拿暫時低迷做藉口,那石宇奇、陳清晨、賈一凡、何冰嬌這些小將輸得難看,更要從自身找原因,看起來是表現缺乏穩定性,實際上,更是勇氣、意志和精神狀態出現問題。

國羽小將大比分輸球成習慣 遇強敵不亮劍難走更遠

不是說一輸球就上升到生死高度,但不得不提的是,年輕選手不僅被打出了巨大的分差,還總是在輸掉首局後一潰千里,或者決勝局迷失方向。這就沒有其他理由可找,只能儘快對症下藥,希望國羽小將能擁有堅韌頑強的意志品質,職業比賽的競爭殘酷,如果不能做到面對強敵敢於亮劍,即使輸也無怨無悔,也是輸得明白,為未來積攢力量,註定了再有天賦也沒辦法走得更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