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3日 星期二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_-,癌,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 寫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2個回答 沙漠王妃的文化情懷  情感達人08-1113:12404贊踩  子宮癌是育齡期女性常 ...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寫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2個回答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沙漠王妃的文化情懷  情感達人08-11 13:12

404贊

  

子宮癌是育齡期女性常見的生殖器疾病之一,多發於35~50歲之間。是當前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子宮癌實際上是指子宮內膜癌,又稱宮體癌,發生在子宮內膜上皮,絕大多數為腺癌。是女性生殖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發病率僅次於子宮頸癌,在婦女最常見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見於50~60歲的婦女,常在絕經後發生。近年發病率在世界範圍內呈上升趨勢。可以轉移到身體的許多部位:從子宮向下擴散到子宮頸管,從輸卵管向上擴散到卵巢;也可以浸潤到子宮周圍組織;或通過淋巴系統和血液循環轉移到遠離子宮的部位。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早期宮頸癌,治療上多主張放療,化療TP方案效果較好。子宮內膜與宮頸本為一體,治療應該有很多一致的地方。比如子宮內膜是孕育胎兒的地方,患病毋庸置疑會陰血不足;子宮內膜隨月經周期變化而變化,子宮內膜癌的瘀血較重;帶下與雌激素變化而變化,精卵未結合會化為痰濁,子宮內膜癌瘀阻也會化為痰濕,子宮內膜癌的痰濕較宮頸癌重;子宮內膜與肝經和沖任二脈也密切相關;子宮內膜癌也存在癌毒等等。相對而言子宮內膜癌陰血更不足、瘀血痰濁更重。  

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癌可減輕病人的症狀和痛苦,提高生存質量,延長生命,降低癌症的死亡率。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癌具有較強的整體觀念。腫瘤雖然是生長在身體的某一局部,但實際上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對多數的腫瘤病人來說,局部治療是不能解決根治問題的,而中醫由於從整體觀念出發,實施辨證論治,既考慮了局部的治療,又採取扶正培本的方法,對於改善患者的局部症狀和全身狀況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癌可以彌補手術治療、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的不足。手術固然能切除癌腫,但還有殘癌、或區域淋巴結轉移、或血管中癌栓存在等,運用中醫中藥術後長期治療,可以防止復發和轉移;放療、化療治療對消化道和造血系統有相當的副作用,運用中醫中藥治療既能減輕放、化療的副作用,又能加強放療、化療的效果,對於晚期子宮內膜癌症患者或不能手術和放療、化療的可以採用中醫中藥治療。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癌不影響勞動力。癌症患者在局部狀況好轉的同時,全身狀況也得到改善。人們常說「宮寒」是因為子宮內膜容易被寒所傷,《黃帝內經·靈樞》水脹篇中提到「石瘕生於胞中,寒氣客於子門,子門閉塞,氣不得通,惡血當瀉不瀉,衄以留止,日以益大,狀如懷子,月事不以時下,皆生於女子,可導而下。」,這裡所說的「石瘕」,主要就是指子宮內膜癌這類疾病。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中醫治療子宮內膜癌活血破瘀藥物要偏熱、力量要大,用川斷、當歸、紫石英、五靈脂、三棱、莪術、土鱉蟲、酒大黃、水蛭等藥;痰濁要溫通,選用南星、姜半夏、白芥子、威靈仙、麻黃、烏藥、焦山楂等。痞堅之下必有伏陽,可稍用清熱利濕藥物如馬鞭草、馬齒莧、車前子、紅豆杉等。

子宮癌日常飲食有一定的講究,某些食物是子宮癌患者忌食的,具體介紹如下:

忌食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會對子宮形成相對較強的刺激性影響,嚴重情況下可能會加重患者病情,因而這是子宮肌瘤患者最忌諱的。日常生活中刺激性食物有很多,常見的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還包括一些易被忽視的,諸如油炸食品、燒烤、水煮魚等也具有一定的刺激性。細節方面,如日常調味料里的生蔥、生蒜等也要少吃。此外白酒具有相當大的刺激性,愛喝酒的患者一定要戒酒。

忌食熱性食物。紅棗、桂圓、阿膠都被女性朋友奉為美容養顏、補血養氣的最佳良品。然而這些高熱性的食物對於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而言,只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很可能加重子宮肌瘤的病症。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忌高脂肪飲食。臨床顯示,誘發子宮肌瘤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由於雌激素不穩定而造成的刺激性結果,因為子宮肌瘤對激素的變化非常敏感。因而,平時應儘量避免攝入含高激素食物。並且研究顯示,高脂肪的食物有助於促進雌激素生長,進而加大對子宮的刺激,引發子宮肌瘤,這也是為什麼發病人群中肥胖者居多的主要原因。

忌過於精細飲食。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的飲食結構偏重與高蛋白、高熱量飲食。對於粗纖維及維生素的攝入相對較少。平衡的營養吸收對於子宮肌瘤患者的修復有著重要的作用,因而,患者可以多食用一些玉米、豆類等五穀雜糧。

 2評論

 

子宮癌不能吃什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的一種惡性腫瘤!

麗麗9961652608-12 09:52

32贊

我以前偶爾看過一篇報道,說女性不能每天吃煎雞蛋,好像是每個星期不能超過二次。煎雞蛋容易得子宮卵巢癌之類,說這個煎雞蛋和這個癌有什麼親和力,具體專業說法記不清了。

得此病者,重點絕不能吃發物,羊肉、海鮮,鯉魚,蝦、蟹、鰻魚、鹹魚、黑魚、等發物.。

忌食辣椒、麻椒、生蔥、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飲料.

禁食桂圓、紅棗、阿膠、蜂王、等熱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多食瘦肉、雞肉、雞蛋、鵪鶉蛋、鯽魚、甲魚、白魚,白菜、蘆筍、芹菜、菠菜、黃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帶、紫菜、水果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