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這個奇怪的「生物」居然是從蛋裡孵出來的 … _-,

地球的物種千百萬,有些因相當罕見而令人驚嘆,有些則因外形怪誕而嚇壞人。 一般來說,大家認知中的章魚應該都出現在大海裡頭,但如果哪天你在草叢中看到一隻章 ...


地球的物種千百萬,有些因相當罕見而令人驚嘆,有些則因外形怪誕而嚇壞人。

 

一般來說,大家認知中的章魚應該都出現在大海裡頭,但如果哪天你在草叢中看到一隻章魚,且發出惡臭時,千萬不要以為是你看走眼了!

 

 

看到生機盎然的花花草草讓人感覺心情舒暢,然而世界上還有一些並不常見的植物卻會讓人感覺不寒而慄,就像是這種被稱為「惡魔手指」的植物。

 

 

2年前英國一位女自由作家珀迪(Lucy Purdy)在鄉間散步時,突然聞到一個臭味,走近一看居然看到一隻「章魚」,張著紅色觸角躺在地上,且身上發出噁心的腐臭味,她趕緊拍下這個奇特的生物,並將照片發給野生動物基金會,經確認後才知道這個不明生物其實不是章魚,而是俗稱「惡魔手指」、「章魚臭角」的菌類Clathrus archeri。

 

 

Clathrus archeri原產於澳洲和紐西蘭,約在第一世界大戰時,隨著武器運送的板條箱來到英國,這種真菌無毒,可食用,但因為氣味實在太噁心,所以只有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有人想吃它。

 

 

這種菌類不僅長得特殊,就連生長過程也很與眾不同,它雖然是菌類,卻不是從土地中生長出來,而是像卵生動物一樣,居然「孵化」。

 

 

Clathrus archeri的卵最初呈現白色,裡面充滿黏膩的「蛋液」,接著會長出4至7條「手指」,猶如章魚觸鬚,然後顏色漸漸變紅。而當產孢組織成熟時便會散發腐肉惡臭味道,藉以吸引蒼蠅為其傳播孢子。

 

這麼可怕的植物,光聽它的名字已經覺得可怕,真的有人會想要吃嗎?如果真的要吃,感覺要吃前,可能要做好心理準備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