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馬桶不泛黃不發臭還能節水,在水箱裡放個東西奇蹟就發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_-,

馬桶不泛黃不發臭還能節水,在水箱裡放個東西奇蹟就發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做家務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清潔馬桶如果馬桶不能一周清潔一次不僅會有異味還會變色接下來就告訴你我平常就在使用的一個小竅門我把家裡用「這個東西」如何清潔馬桶的 ...


做家務最讓人頭疼的就是清潔馬桶

如果馬桶不能一周清潔一次

不僅會有異味還會變色

接下來就告訴你我平常就在使用的一個小竅門

我把家裡用「這個東西」如何清潔馬桶的過程拍起來了

讓你不用再為刷馬桶而煩惱

一起來看看吧

(SOURCE: WEIXIN)

只要有下面這個寶物

奇蹟就發生了

馬桶不泛黃不發臭還能節水,在水箱裡放個東西奇蹟就發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SOURCE: WEIXIN)

沒錯,就是白醋

因為醋是酸性的

而馬桶的臭味因子是鹼性的

當兩者相遇,就會產生中和反應

 

 

可以去除異味

還有殺菌除污的作用哦

馬桶不泛黃不發臭還能節水,在水箱裡放個東西奇蹟就發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SOURCE: WEIXIN)

只要把白醋裝在礦泉水瓶裡

然後在水瓶的底下戳幾個小孔

再把瓶子正常放置在水箱裡

每次沖水,醋就可以順水流出

馬桶不泛黃不發臭還能節水,在水箱裡放個東西奇蹟就發生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SOURCE: WEIXIN)

怎麼樣

是不是超級簡單方便

不僅能避免馬桶壁泛黃

還能有效除臭哦

水箱放個瓶子還能節水

真是一舉三得啊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

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極少含其他成分。

以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兌制。 無色,味道單純。

用於烹調,醃製酸辣菜、酸蘿蔔等風味小吃,也可用做家用清潔劑,例如清洗咖啡機內部的積垢。

 

 

白醋清潔小竅門

菜板除味

每次切完菜後,把白醋灑噴在菜板上,大概放置個15-20分鐘之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做不但可以幫助殺滅菜板上殘留的細菌,而且還可使異味很快消失。

清潔馬桶

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1-2個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擦洗玻璃

用清潔劑清洗門窗後,玻璃上常會殘留一些霧狀的痕跡。其實,不妨將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門窗明亮一新。具體方法是,用2杯水兌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湯匙的清潔劑,裝在噴霧瓶中噴灑即可。

清洗木製品

每次擦完木質傢具後,將一杯醋兌入一加侖(3.785升)水中,用其擦洗一遍傢具,既能除掉清潔劑的味道,還能使傢具光亮如新。

清理水垢

今天上午我剛剛試過:將幾十毫升白醋倒入暖瓶中,隨即晃上幾下,水垢立即除去。

用白醋治腳氣

到超市買九袋白醋,分成三份,每份三袋。用法是,先用溫水把腳洗好,然後把三袋白醋加熱後放到另一個盆子裡,浸泡雙腳約30分鐘,每三袋用三天,然後再換另外的一份。

試試吧,感覺效果還是非常好的!只是本來都沒想到白醋那麼好用啊!不但能當調味料,還可以拿來當家用清潔劑! 

 

馬桶現在已經成為家居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建材之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捷,與此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馬桶本身的清潔。作為家中健康問題最多的地方之一,馬桶通常是一個容易滋生細菌的衛生死角。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日常清潔馬桶需注意的事項,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打造一個健康又衛生的家居環境。

一、需清潔的部位

1.座圈細菌多

調查發現,32%的馬桶上有痢疾桿菌,最長可在座圈上存活17天!另一份實驗報告也指出,將1億個脊髓灰質炎病毒投入馬桶內,濺到座圈上的病毒竟有3000個。不少人喜歡在座圈上套絨布墊圈,雖然溫暖一些,但這樣更容易吸附污物,傳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正常情況下,每隔兩天就應用稀釋的消毒液擦拭座圈。布制的墊圈最好不用,如果必須使用的話,就要常消毒。如果有條件,不妨換一個具有抗菌功能和防濺設計的座便器。

2.馬桶內壁要乾淨

質量不好的馬桶容易沾各種污物,沖水後如果發現仍留有殘跡,一定要及時用馬桶刷清除乾淨,否則容易形成黃斑,滋生黴菌和細菌。除了管道口附近,馬桶內緣出水口處和底座外側都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清洗時先把馬桶圈掀起,用潔廁劑噴淋內部,數分鐘後,用馬桶刷徹底刷洗一遍,然後再刷洗底座和其他縫隙。

3.馬桶邊儘量不設廢紙簍

大多數家庭都會在馬桶邊設一個廢紙簍,存放使用過的廁紙,這樣會造成細菌隨空氣散播,時間越長,滋生的細菌就越多。

應該將廁紙丟進馬桶內沖走,廁紙能在水中快速軟化,不用擔心堵塞。有需要時,備一個衛生袋就可以,隨用隨扔。

4.馬桶刷要保持清潔乾燥

如果不注意清潔和乾燥,馬桶刷也會成為污染源。每次刷完污垢,刷子上難免會沾上髒物,最好再沖一次水,將其沖洗乾淨,把水瀝乾,噴灑消毒液,並放在合適的地方。

專家建議,最好把馬桶刷掛起來,不要隨便放在角落裡,也不要放在不透風的容器里。

 

 

二、如何清潔

1. 快速清潔除垢

對於不太髒的馬桶,可採用輕度髒污馬桶清潔法:即可將衛生紙一張一張地鋪在馬桶內壁上,然後噴上洗潔劑或喝剩的可樂,靜置一小時後,再用水衝掉,最後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了。這種方法不但不用費力刷洗,清潔效果也十分卓越。

對於污垢比較厚的馬桶,則可採用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10分鐘,然後用廁所刷清洗即可。已經形成頑固污漬,則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容易被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可用同樣方法清洗後用布擦乾。清除馬桶的頑固污漬,可用細鋼絲球蘸小蘇打擦除。

2.清潔注意事項

由於馬桶內緣出水口處是較易藏污納垢的地方,一般噴槍式的馬桶潔廁劑很難噴淋均勻,鴨嘴頭設計的潔廁劑才可深入馬桶內緣,全面清除頑垢。

至於一般人較易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應用清潔劑噴淋刷洗一遍,並用水沖乾淨。需注意的是,切勿將不同成份的酸性、中性或鹼性清潔劑混合使用,以免因化學反應而發生危險。

如果用熱水清洗馬桶,水溫切不可超過60度,否則可能造成馬桶開裂。

3.常用馬桶清潔妙招集錦

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

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污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污垢。

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里,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污垢即可以刷掉。

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凈即可。

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污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污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皮膚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