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將功折罪!曼聯妖星釀大禍後傳射建功 我獨我有理 _-,曼聯,

將功折罪!曼聯妖星釀大禍後傳射建功 我獨我有理
9月5日訊失誤丟球,助攻扳平,進球逆轉,拉什福德的這場比賽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而坐鎮溫布利觀戰的英格蘭球迷也親眼見證了他是如何憑藉自己的力量完成自我 ...


9月5日訊 失誤丟球,助攻扳平,進球逆轉,拉什福德的這場比賽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而坐鎮溫布利觀戰的英格蘭球迷也親眼見證了他是如何憑藉自己的力量完成自我救贖的。每一次波折,每一次救贖,都是個人成長發展的一大步,相信在經歷過後,拉師傅會變得更加成熟。

拉什福德傳射建功

在曼聯,拉什福德要和馬夏爾爭主力,有意思的是,兩人誰替補登場誰就能進球;在英格蘭,拉師傅還要和斯特林展開競爭,上輪對陣馬爾他,曼城邊鋒首發但半場就被換下,紅魔新星替補亮相,為凱恩送出長距離助攻鎖定比分。於是此戰面對斯洛伐克的挑戰,主帥索斯蓋特決定給拉什福德機會,讓他迎來三獅生涯的第3次首發,也是第1次在溫布利首發。

不過出人意料的是,拉什福德沒有踢慣常的左路,而是穿著7號被放到右路。結果開場僅3分鐘,他後場偏右位置帶球遭遇對方包夾,慌亂中丟掉球權,斯伐洛克斷球後發動凌厲攻勢,竟然由洛博特卡打破僵局!拚命回追卻無能為力的拉師傅一臉懊悔之情,深知自己釀下大禍,一旦英格蘭隊因為這個丟球最終敗北,就將交出小組領頭羊的位置。

拉什福德的本意是快速帶球發起反擊,但在他停球轉身的那一刻,對方球員已經上前逼搶。拉師傅儘管跌跌撞撞過掉一個,身體已經失去對球權的絕對控制,而在他身前竟有3名藍衣球員,不被斷才怪。事實上,拉什福德在得球後的第一習慣總是低頭帶球猛衝,若是提前觀察後周遭形勢,辨清隊友的方向,待對方上搶時輕巧將球傳出,然後無球衝刺前插,也許就不會出現類似的失誤了。

闖禍之後,這個19歲的小伙子一門心思想的就是彌補過失,而在他看來,彌補過失的唯一方法就是進球。於是丟球後2分鐘,他就是轟出一腳遠射,可惜角度太正缺少威脅。第33分鐘,阿里前場斷球,拉什福德的左腳射門卻不著邊際——顯然,他有點兒被自己的心魔困住了。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第37分鐘,拉師傅用了另一種方式拯救球隊:他開出右側角球,皮球精準找到前點的戴爾,熱刺後腰掃射破門,為英格蘭扳平比分!看看兩人熱情相擁、拉什福德用頭拍打戴爾腦袋的畫面,就知道這粒進球來得多麼寶貴,令曼聯新星如釋重負。數據顯示,這是拉什福德連續兩場比賽送上助攻,而此前9次代表英格蘭隊出場,助攻數為0。

雖然幫助隊友扳平,但拉什福德依然想親手完成救贖。機會竟在第59分鐘倏忽而至:英格蘭前場搶斷成功,亨德森分球,拉師傅得球後第一時間做了一個射門假動作,見對方中衛沒有撲上來封堵,索性直接起右腳遠射,皮球划著美妙的弧線從對方門將腋下飛入網窩,2-1!英格蘭逆轉了。

拉什福德共有5腳射門,前4射,2腳打偏,若是沒有這成功的第5腳,媒體必然會炮轟他太獨,太急於求成,反而導致心態失衡,批評他還是太不成熟。但第5腳於關鍵時刻來臨,他就成了英雄。失誤,導致丟球;助攻,隊友扳平;進球,逆轉比分——這場比賽幾乎成了拉什福德的獨角戲,他也用實際行動完成自我救贖。對於拉師傅本人的成長,對於英格蘭隊的前途來說,這都是極好的事情。

第82分鐘,打入三獅生涯第2球的拉什福德被維爾貝克換下,溫布利的數萬球迷毫不吝惜的為他送上熱烈掌聲,BBC足球主編麥克努爾蒂道出了擁躉們的心聲:「拉什福德因為丟球受到了打擊,但他顯示出與他能力相匹配的真正的性格和氣質。」那是成為足壇巨星的性格與品質。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