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太苦的苦瓜,難以下咽!怎麼做?才不會苦? _-,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經典語錄,大家從小聽到大。每當桌上有苦瓜這一道菜,這句語錄又會出現。雖然苦瓜氣味苦苦的、甘甘的,但,苦口良」瓜「,苦瓜 ...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經典語錄,大家從小聽到大。每當桌上有苦瓜這一道菜,這句語錄又會出現。

雖然苦瓜氣味苦苦的、甘甘的,但,苦口良 」瓜「 ,苦瓜清涼、解熱又解暑,而且吃了清心明目,有助緩解疲勞。此外,還帶有一定的解毒功效,有效防癌。

有研究顯示,苦瓜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具有明顯的 "隱血糖" 作用。

再來,一條苦瓜熱量低,重要是含有 0.4% 的高能清脂素,有助減肥人士清除脂肪,一天吃幾根苦瓜,不管怎麼吃、都不會發胖,是減肥良"瓜"。

而苦瓜雖然味道苦,但若把苦瓜與其他食物一起烹煮的話,其他食物味道不會變苦,因此苦瓜也有【君子菜】的稱號。

苦瓜的苦味,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但如果不去掉苦味,估計大部分人都難以下嚥的,太苦了,那麼怎麼去掉苦味呢?

很多人怕吃到太苦的苦瓜,首先,我們在超市挑選苦瓜時要注意:

1)苦瓜表皮的顆粒越大且飽滿,紋路清晰,就說明瓜肉越嫩、苦味稍小。大家千萬別選表皮顆粒小的苦瓜,很苦的。

2)苦瓜外形像大米形狀,兩頭尖尖,瓜身直,就說明質量比較好。

3)新鮮的苦瓜顏色是翠綠的,如果顏色發黃,就表明苦瓜已經老了,果肉就不脆了。

苦瓜苦不苦,還要看你怎麼切:

如果想要做一道沒有苦味的苦瓜美食,最好採取斜切的方式,並且儘量切薄,薄到有點透明的最好。只要斜切,就能把苦瓜的苦味最大程度散掉。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將苦瓜切開兩半後,需要用勺子將中間部分挖掉,尤其那層白白的皙膜,挖得越乾淨,苦瓜越不苦。

切好後,以下有三種方法,都能去苦:

1)水洗去苦法。邊洗邊用手輕輕捏,洗一會兒後換水再洗,重複洗數次,苦味就會越來越淡。

2)冰鎮去苦法。將苦瓜放在冰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拿出來,這樣苦味就能減少一些。

3)高溫去苦法。這跟剛才的方法相反,是將苦瓜切片用開水燙過一遍再用。也是能夠最大限度去除苦味的方法。

4)鹽搓去苦法。這是沖繩地方比較流行的方法,就是將整條苦瓜洗乾淨以後,拿鹽搓上一遍,要用的時候再洗掉。

苦瓜去苦後,代表其中一部分的營養會流失,清熱解毒的作用也減少了。其實苦瓜越苦,清熱功效越明顯,大家別把苦都去完呀。

那苦瓜要配什麼一起烹煮,吃起來才不苦?

把苦瓜和辣椒在一起炒,可減輕苦味。

需要大大注意的是,苦瓜不能炒太久!時間越久,就越苦,並且色澤不好看。炒苦瓜應該用大火快炒,五分鐘內起鑊味道最佳。

很多人因為不習慣苦瓜的苦味,在吃之前經常會下一番功夫,把苦味去除,但小編建議大家,依照你能夠接受的苦味,適當去除苦味,因為越苦的苦瓜,營養越豐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