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_-,癌,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我爸今年五月份查出了直腸癌,沒有手術。就吃了兩個月中藥,上周開始出現聲音嘶啞,而且胸兩側疼痛,這是擴散了嗎回答  關注 (3 ...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我爸今年五月份查出了直腸癌,沒有手術。就吃了兩個月中藥,上周開始出現聲音嘶啞,而且胸兩側疼痛,這是擴散了嗎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回答  關注 (3) | 查看更多問答

2個回答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中華醫學科普  中國醫師協會醫學科普分會官方帳號09-13 21:20

22贊

如題,肺癌在原發灶為肺本身還是腸道腫瘤轉移而來,其臨床表現是一樣的。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許多患者有慢性咳嗽症狀,但是此症狀往往容易被醫患雙方忽略,或者將其歸類為其他原因。尤其在中國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下,咳嗽症狀並過於常見,容易被漏診。如果患者咳嗽持續超過兩三周,必須引起重視。除了需要與呼吸道過敏、呼吸道感染進行鑑別診斷之外,在本身就患有哮喘、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COPD)、過敏或者胃食道反流的患者由於原發疾病有咳嗽症狀,診斷時需要認真辨別。喀血也是肺癌的常見症狀,但患者本身不易發現,需要引起重視。

活動時氣促作為肺癌的另一個早期症狀,這個症狀容易被認為是年邁、體質不佳或者肥胖導致的。如果患者在日常活動中感到氣促,而無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注意肺癌的篩查。

肺部腫瘤可能壓迫神經,造成患者肩部、胸部、背部或手臂疼痛—這一症狀甚至可能在咳嗽和氣促之前出現。如果這些部位出現疼痛症狀而無原發損傷,尤其是咳嗽和呼吸時加重的疼痛症狀,需要密切關注。高達50%的肺癌患者在被診斷時有胸痛或肩痛狀況。如文中所說的情況很類似。

反覆發生肺炎或支氣管炎的患者被診斷出肺癌在臨床上並不少見。如果腫瘤接近氣道,可造成阻礙讓患者更容易發生肺部感染。

有時候即使是看上去無關的症狀也與肺癌有關聯,尤其是吸菸患者。比如1.7%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早期會發生膝蓋疼痛。此外一些綜合症狀,比如疲勞、胃口下降、無法解釋的體重下降甚至抑鬱症的發生都有可能提示肺癌。統計數據顯示,25%的肺癌患者在被診斷出肺癌時是沒有特異性症狀的,許多是出於其他原因進行CT或X線檢查才發現的。長期吸菸或COPD也可造成肺部感染和支氣管炎,但這些同樣是也是肺癌的高危因素。

因為從發現直腸癌後並沒有採用手術、放化療等遏制腫瘤進一步增殖的治療方式,保守治療如中藥調理其作用很難有效,目前患者出現聲帶壓迫和胸部疼痛表現,還是要非常警惕腸道腫瘤轉移的可能,需要下一步完善胸部高分辨CT檢查,如果有胸腔積液可完善胸水找瘤細胞,如果有可能可以做局部腫塊細針穿刺明確病理是否為腸道轉移。單純靠症狀並不能確診疾病,但是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信號!

希望對您有幫助~

 2評論

 

關於肺癌,都是有哪些症狀

訫靜如水08-26 18:42

1贊

  一、局部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