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最適合泡咖啡的溫度是85℃?五種初學者「咖啡風味提升術」快筆記! _-,

最適合泡咖啡的溫度是85℃?五種初學者「咖啡風味提升術」快筆記!
根據bonappétit報導,一杯咖啡提神醒腦,是許多人每天必備的工作夥伴。無論是上班族、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杯冰美式、冰拿鐵。現在也有 ...


根據bon appétit報導,一杯咖啡提神醒腦,是許多人每天必備的工作夥伴。無論是上班族、學生或是社會新鮮人,幾乎都是人手一杯冰美式、冰拿鐵。現在也有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家裡自己煮咖啡,比起便利超商的更新鮮、也比知名咖啡店來的經濟實惠。知名媒體bon appétit統整了5種能增進咖啡風味的小技巧,愛喝咖啡的你快學起來吧!

預熱馬克杯

如果你是手沖咖啡俱樂部的一員,那麼「溫度」會是關鍵。在將熱水倒入磨好的咖啡粉上之前,先將一些熱水倒進馬克杯中。如此一來在沖泡咖啡的同時,熱水就會幫你把杯子先預熱好,咖啡的溫度與風味也能維持得更加長久。

 

咖啡並不是用「煮」的

熱水一煮沸就泡咖啡?其實85-92度,才是最適合沖泡咖啡的溫度,若太低的水溫煮出來味道偏酸,相反的,溫度太高就會偏苦,因為溫度較高的水,咖啡粉萃取物較多,雖然一般會認為萃取物越多,味道越濃,但其實並非是最佳口感,有可能會有雜味溶入其中。也是連鎖咖啡店85℃的由來。

 

別吝嗇使用咖啡豆 千萬別吝嗇使用你珍藏的咖啡豆,因為咖啡豆的風味會隨時間消散。最好的話可以用設有單向排氣閥的罐子承裝咖啡豆,能將咖啡的風味延長不少唷!

最適合泡咖啡的溫度是85℃?五種初學者「咖啡風味提升術」快筆記!

黃金比例 適用於普遍咖啡豆的比例是1:16,也是適合初學者的比例。也有人說最佳的粉水比例是1:10,也就是10公克的咖啡粉用100cc的水,所萃取出來的咖啡味道最剛好。有些資深的老手則會用特殊的手法使味道更有層次。

 

淋濕濾紙 無論是經典的滴漏式咖啡機,或是越來越盛行的手沖咖啡,都先該把過濾的器具先淋溼。因為這些過濾器一定都會有它本身的味道,先用水稍微沖過可以去除一些味道,而且能使濾紙與漏斗之間密合而沒有空隙。  

 

延伸閱讀:你是黑咖啡控嗎?研究顯示:愛喝黑咖啡傾向「精神變態狂」人格特質!?  

 

文章來源:5 Tips for a Better Cup of Coffee

責任編輯:Sam Lin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