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豆漿千萬不能和這個一起吃!才18歲就離逝,竟是因為每天早上這樣吃! _-,

豆漿千萬不能和這個一起吃!才18歲就離逝,竟是因為每天早上這樣吃!
很多上班族喜歡把豆漿當早餐。豆漿營養豐富、好吸收、還能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 但是,在喝豆漿時要是沒注意以下6點 可能 ...


很多上班族喜歡把 豆漿 當早餐。

豆漿營養豐富、好吸收、還能防治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缺鐵性貧血、氣喘等疾病。 

但是,在喝豆漿時要是 沒注意以下6點 

可能反而害了自己的健康! 

超錯誤的喝豆漿法,是哪6點呢?...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湧 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

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

黃豆中含有皂角素,能引起噁心,嘔吐,消化不良;

還有一些酶和其他物質,如胰蛋白酶抑製物,能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

細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

脲酶毒苷類物質會妨礙碘的代謝,仰製甲狀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償性甲狀腺腫大。

但經過燒熟煮透,這些有害物質都會全部破壞,使豆漿對人體沒有害處。 

預防豆漿中毒的辦法就是將豆漿在100℃的高溫下煮沸,破壞有害物質。

特別注意: 

在燒煮豆漿的時候,常會出現「假沸」現象,必須用匙充分攪拌,直至真正的煮沸。

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原因: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

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

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

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

尤其是那種「走地雞」,下蛋的環境實在不敢恭維,通常衛生條件難以保障,含有致病細菌的可能性就更高。很多人愛吃的 鹹豆漿+蛋,看來要忌口了啊...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第1頁 第2頁

來源:simi-taiji.blogspot.com

文章部分內容來源於網絡,如果侵犯到您的隱私、權益、請點擊檢舉按鈕舉報,網站將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謝謝合作! 檢舉

加入好友,分享好文給親朋好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