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_-,曼聯,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無快不破!  和上賽季相比,新賽季的曼聯,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答案是一個字:快。  看過曼聯4比0西漢姆的比賽,你有沒有感覺,曼聯變快了,而且快了很 ...


無快不破!

  和上賽季相比,新賽季的曼聯,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答案是一個字:快。

  看過曼聯4比0西漢姆的比賽,你有沒有感覺,曼聯變快了,而且快了很多?

  這種快,不光是指奔跑速度,而是全方位的快,包括球員特點、配合節奏、戰術上的想法以及踢法。快到了什麼程度?第一個進球,從馬蒂奇中線後斷球,經拉什福德帶球並直傳,到盧卡庫送球入網,總共只用時11秒;第三球,從費萊尼中場發球,經博格巴和姆希塔良各一次傳遞,到馬夏爾破門,更是只用時6秒。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馬塔:這哥倆太快了;博格巴:我知道

  這種快的「物質基礎」,是球員特點。先看看上賽季英超首輪曼聯的前場配置:中鋒伊布,身後三人是馬夏爾、魯尼、馬塔。這四人中,三個不以速度見長,馬夏爾雖有速度,但喜歡腳下帶球,節奏不定。今年的組合換成了「盧卡庫+拉什福德+姆希塔良+馬塔」,其中大小黑煞都能沖得起來,「他娘」跑起來也不慢,去年的「一快三慢」,變成了今年的「三快一慢」,打快有了物質上的條件。

小魔獸喜歡插身後

小魔獸喜歡插身後

  不過,光是人跑得快還不行,還要有配套的打法支撐。對西漢姆一戰,曼聯最鮮明的戰術套路是什麼?是「前插、直傳、打身後」。進球就是這樣來的,拉什福德帶球時,盧卡庫心領神會插向身後,傳跑時機對上了,單刀就出來了。說起來,這是「小魔獸」最喜歡的踢法,如果你記性好,應該會記得,他剛來曼聯時接受採訪,有人請他比較一下自己和伊布,盧卡庫就說自己喜歡用速度插身後。

  光是開場階段,曼聯「插」了西漢姆多少下?看看以下這些截圖統計,就連馬塔也在頻繁插向對方防線身後!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姆希塔良直傳,馬塔插向身後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博格巴挑傳,馬塔插身後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第一個進球,盧卡庫和馬蒂奇同時插身後

  顯然,這不是球員靈光乍現偶爾為之,而是一種刻意安排的整體戰術!一來西漢姆後衛線人高馬大,轉身欠靈活,二來既然手下這麼多快馬,那麼果斷放棄上賽季的「繞柱」(伊布)踢法,改為更直接、更快速的直傳直插,穆里尼奧思路清晰!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曼聯直接打身後的傳球增多了

  特點+打法,讓曼聯踢出了一場快得嚇人、令人目不暇接的比賽。看看英超官方的最高衝刺速度統計吧,首輪最快的四個人里,有三個曼聯的!盧卡庫和博格巴並列第一(最高時速21.5英里),拉什福德(21.3英里),順便補充一個小信息,牙買加閃電博爾特破百米世界紀錄時,平均時速是23.35英里。(曼聯你說你都這麼快了,還要什麼博爾特?!)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英超首輪最快時速榜,前四里有三個曼聯的

  在曼聯這幫「假博爾特」身後,有一個舵手:姆希塔良(本場和馬塔換位較多,但更多出現在10號位而非邊路)。這個人也快,但卻是另一種快,他是有球比無球快,最重要的是,腦子快。歐聯杯決賽那記倒鉤,純粹是電光火石的下意識一閃念,而本場的幾腳直塞能看出,防線空隙出現的一瞬間,他就能把球塞進去。除了開局的幾腳直傳嘗試,最體現功夫的是助攻馬夏爾那一下,面對博格巴側後方的來球,他沒有停球,直接一腳出球,只要再慢一點,對方後衛就關門了,馬夏爾也將越位,但「他娘」這一下快得太到位了。

震懾群雄!穆帥自我升級,曼聯今年最大變化就是一個字 !

姆希塔良一腳出球,馬夏爾突破身後

「他娘」這一腳的時機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