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_-,青霞,林青霞,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玉女掌門人林青霞,1994年結婚後,就淡出演藝圈,除了為朋友站台外,幾乎不太出現在螢光幕前。早前他為老朋友爾冬陞導演的新片寫感想,竟然自爆自己18歲時 ...


玉女掌門人林青霞,1994年結婚後,就淡出演藝圈,除了為朋友站台外,幾乎不太出現在螢光幕前。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早前他為老朋友爾冬陞導演的新片寫感想,竟然自爆自己18歲時的往事...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當時)一個人傻呼呼的,和大電影公司的大製片會面,他要我簽8年長約,還說等我成熟了可以演性感戲,嚇得我落荒而逃。」林青霞說,當時的電影圈就像是個大染缸,當時才18歲的她什麼也不懂,居然傻傻地跟電影公司高層私下見面,還好林青霞夠機警,才沒有簽下長達8年的賣身契!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林青霞說她始終相信在複雜的圈子,依舊會有好人,所以她也說,保持初衷,潔身自愛、清者自清是她在演藝圈多年的感觸。林青霞也對有電影夢想進演藝圈的人說:

「只要多充實自己,堅持信念,勇往直前去實現夢想,機會來時才把握得住。」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因為18歲時的經驗,所以林青霞下定決心不簽給任何人,自己為自己的決定做主。這也許也是林青霞身處染缸,卻出淤泥而不染的一大原因吧!很多人說演藝圈有著所謂的『潛規則』也真的很多懷抱星夢的年輕人因此沉淪,林青霞的一番話,正好可以給懷有星夢的人參考參考!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林青霞大揭密,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

這4句真言就是法鼓山聖嚴法師說的: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因為一本冊子,改變了林青霞

大家都知道林青霞是虔誠的佛教徒,原本林青霞是希望自己可以做些改變,她覺得自己太過於計較,常讓自己不開心,她希望可以透過修行,來讓自己有包容心,因緣際會下,林青霞遇到了柯受良的太太宋麗華,而宋麗華就是個虔誠的佛教徒。她送了林青霞一本小冊子,一本談論『禪』的小冊子。

台灣高僧、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當天,台灣著名影星林青霞撰寫的懷念文章,文章全文如下: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大約是8年前,我發覺我這個人太計較,總以為別人應該理所當然地對我好,而經常令自己很不開心,也影響別人的情緒。所以我決定去修行。我想要有一顆包容心,也想讓自己「肚子能撐船」。於是我回台尋找大師,很幸運地,在因緣際會之下,我遇到了特技專家柯受良的太太宋麗華,她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她送了一本小冊子給我,我讀了大為感動,那是一本談論「禪」的冊子。

林青霞揭改變她一生的「12字箴言」,縱橫影壇20年,坐禪三天覺悟人生!【視頻】

因為她的引薦,我有幸見到聖嚴法師,由於以前沒有接觸過佛法、不諳規矩,見到師父竟然跟他握起手來,後來還因為有點感冒怕傳染給他而不安了很久,再後來發現所有佛教徒都是以雙手合十來打招呼,我暗忖當時一定讓周遭的人大為緊張。在見面的一個鐘頭裡,我只問了一個問題,就是什麼叫「禪」,因為始終認為禪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師父說只要坐三天禪就什麼都知道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