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她往花盆裡加點這個,再也不怕積水爛根,3天黃葉變綠葉! _-,

她往花盆裡加點這個,再也不怕積水爛根,3天黃葉變綠葉!
植物總是養不過3個月,不是爛根就是黃葉,隨手往花盆裡加點這個,新手也能養出綠汪汪的盆栽。防爛根 碎瓦片 花盆內的土壤缺少養分,干硬結塊,容易堵住花盆底 ...


植物總是養不過3個月,

不是爛根就是黃葉,

隨手往花盆裡加點這個,

新手也能養出綠汪汪的盆栽。

防爛根

 碎瓦片 

花盆內的土壤缺少養分,干硬結塊,容易堵住花盆底部的排水孔。因此盆栽植物需要及時疏鬆土壤,增加土壤的透氣性。

去家附近的荒地或工地上,隨手撿來些輕薄的舊磚瓦,將其壓碎成小塊,鋪在花盆底部,便能起到通風透氣的功能,不用鬆土,也能順利排水除濕,再也不擔心積水爛根。連嬌貴的蘭花,葉片也能鮮活透亮。

 絲瓜絡 

洗碗用的絲瓜絡,用壞了別急丟掉,剪成小塊放在花盆裡,填滿土就可以種花。

沒有什麼比絲瓜絡更吸水又透氣了,用來養花種綠植,土壤不易乾結變質,絲瓜絡的分解後也能變成天然的氮肥,植物越長越壯,很快就能養爆盆。

 鵪鶉蛋 

夏季高溫炎熱,想給植物施肥又怕控制不好用量,導致堆肥爛根。不如在花盆裡,埋上幾隻鵪鶉蛋,葉子立刻油汪汪地瘋長。

用牙籤在新鮮的鵪鶉蛋頂部,戳上一個小孔。一個中小型花盆,放上2-3個鵪鶉蛋即可,大花盆可視情況增加鵪鶉蛋的數量。

將花盆中底部先鋪上2-3cm厚的土壤,接著將戳孔後的鵪鶉蛋頂部朝上,固定在土壤里,然後再在其表面覆蓋上鬆軟的沙土。這樣蛋液便可在土壤中自然發酵,蛋殼分解後也能作為鉀肥滋養花草,植物便可源源不斷地從中吸收養料。

防蟲害

 麻油 

夏季是蟲害高發的時候,家養的花草,有時也難免出現螞蟻、蚜蟲等蟲害,不僅危害花草,還容易入侵人體,不利於身體健康。預防螞蟻、蜘蛛等昆蟲,只需在花盆邊緣抹上一些麻油,這樣便可驅散小蟲子,讓它們遠離植物。

 大蒜 

都知道大蒜能抗菌消炎,不僅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還能增強花草的防蟲害能力。將大蒜去皮搗碎,壓碎成蒜末狀,然後在花盆裡挖個小洞,將其埋入土壤里,便可防螞蟻和蝸牛。

 花露水 

夏天家家戶戶都少不了花露水,花露水能祛痱止癢防蚊蟲,自然也能保護植物的葉片不被蚜蟲侵害,還能讓葉片翠綠有光澤。

將花露水倒入清水中,按照 1:50 的比例稀釋後,裝進噴壺裡,每隔4-5天向植物葉片上噴灑一次,便可有效預防蚜蟲病,葉片上再也不會有蟲眼。花露水中酒精含量較高,一定要稀釋後使用,否則會灼傷植物。

防黃葉

 過期的牛奶酸奶 

植物葉片發黃,很有可能是缺少養分。過期的牛奶,不要扔掉,將其裝在塑料瓶中,放在光照處發酵一周左右,就成了上好的氮肥,加水稀釋後用來澆花,讓花草也能「喝」足養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