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N種錯誤的汽車養護方法 你中槍了嗎? _-,

N種錯誤的汽車養護方法 你中槍了嗎?
養護愛車必須講究,但是,在汽車保養中常常出現一些,有的人本來以為是在保養汽車,但實際上卻弄巧成拙損壞了愛車。養護專家提醒您如下的錯誤保養法等於毀車。一 ...


養護愛車必須講究,但是,在汽車保養中常常出現一些,有的人本來以為是在保養汽車,但實際上卻弄巧成拙損壞了愛車。

養護專家提醒您如下的保養法等於毀車。

一、圓圈方式打蠟

效果差很多人給車身打蠟都習慣性地以圓圈方式進行,這是不正確的方法。正確的打蠟方式是以直線方式,橫豎線交替進行,再按雨水流動的方向上最後一道,這樣才能達到減少車漆表面產生同心圓狀光環的效果。

二、太多

出故障當機油底殼中的機油不足時,軸承與軸頸等摩擦會因機油的量少二潤滑不良,加劇磨損程度,甚至引發燒瓦軸事故。但是,如果機油太多,發動機在工作時曲軸柄、連桿大端會產生劇烈的攪動,不僅了發動機內部功率損失,而且還會使濺到缸壁上的機油增多,產生燒排機油故障。因此,發動機油底殼中的機油應控制在機油尺上、下刻線之間為好。

三、過緊

永久變形汽車上用螺栓、螺母連接的緊固件很多,應保證其有足夠的預緊力,但也不能擰得過緊,一方面將使連接件在外力的作用下產生永久變形;另一方面將使螺栓產生拉伸永久變形,預緊力反而下降,甚至造成滑扣或折斷現象。

四、風扇皮帶太緊

軸承負荷大夏季氣溫過高,有的司機認為提高風扇皮帶的緊度,造成風扇皮帶過緊,殊不知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風扇皮帶應該保持鬆緊適當,因為過緊會使軸承負荷過大,磨損加劇,功率消耗增加,同時也會使水泵軸彎曲,皮帶拉長變形,縮短。

五、新蓄

縮短壽命蓄電池的首次充電稱為初次充電,初次充電對蓄電池的使用壽命有極大的。若不充電,即加「水」直接使用,蓄電池的容量不高,壽命將縮短;若直接充電,也會縮短壽命。通常蓄電池的初次充電是在加註完電解液後,用小電流充電大約1小時左右即可安裝使用。

六、車內設備隨意加

影響行車安全私人轎車是車主移動的家,追求乘用舒適和豪華無可厚非,但一些車主自己動手在車內加裝各種設備,這種改裝,如果處理不妥當,對汽車性能及操縱的方便和可靠性往往帶來不利影響,易留下後遺症或影響行車安全。

七、冷卻水太低

磨損發動機夏季天氣炎熱,有的司機為了防止發動機溫度過高,一味要求冷卻水溫度儘可能的低;有的司機為了達到降溫的目的,乾脆把節溫器拆去,這些做法都是不對的。

汽車發動機既怕熱又怕冷,如果冷卻水溫度過低,會使燃油燃燒惡化,油耗增加,加劇磨損,機油黏度增加,發動機功率降低。試驗表明,汽車行駛時冷卻水溫度為40~50攝氏度時,發動機磨損增加60%~80%,功率降低25%,油耗增多8%~10%。因此,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並非越低越好,一般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之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