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第一次買酒就上手:5個終身受用的「葡萄酒」選購法則!別再迷信「評分貼紙」啦! _-,

第一次買酒就上手:5個終身受用的「葡萄酒」選購法則!別再迷信「評分貼紙」
你曾經歷過買一件東西卻不知從何下手,不知所措的困境嗎?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若談到「葡萄酒」這件事可能更是少之又少。為了避免這種窘境發生,Bona ...


你曾經歷過買一件東西卻不知從何下手,不知所措的困境嗎?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若談到「葡萄酒」這件事可能更是少之又少。為了避免這種窘境發生,Bon apetit 統整了一套選購紅酒指南,共「5個規則」幫助你買酒時如魚得水,像個內行人!

 

 

規則一:好的店家

 

不是7-11或雜貨店的一手啤酒那種店,而是一個專精於葡萄酒的店家。不用因此卻步,因為通常店家都非常樂意跟你聊天,帶著你認識各式各樣的藏酒。可以多到幾家店試試,貨比三家總是不吃虧,選出最適合你的地方。

 

規則二:學習怎麼問出一瓶好酒

 

先讓店家知道你想要在什麼樣的場合喝這瓶酒,是高級的牛排晚餐還是戶外的烤肉。接著可以問以下這些問題:

 

「有什麼新的酒嗎?」嘗試新的東西是一種學習的方式,也能得到不少店家珍貴的回饋。

 

第一次買酒就上手:5個終身受用的「葡萄酒」選購法則!別再迷信「評分貼紙」

 

「你都喝什麼酒?」店家自己愛喝的酒想必都是精挑細選,菁英中的精英。不一定多高級或是多昂貴,但絕對會是一瓶好喝的葡萄酒。

 

「有什麼酒跟我喝的很像嗎?」家裡的藏酒總是一陳不變,你有可能會因此錯過許多好酒,也無法增進你對酒類的知識。試著問問有什麼酒與你愛喝的相似,但不同的製造商,也許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規則三:告訴店家你的預算

 

我懂,沒人喜歡這麼做,但到了最後一切還是都得回歸到一錢。找到一隻你負擔得起,而且味道對你的胃的好酒是非常重要的。

 

規則四:別迷信貼紙

 

第一次買酒就上手:5個終身受用的「葡萄酒」選購法則!別再迷信「評分貼紙」

 

有看過上面推一堆貼紙的酒瓶嗎?像是什麼「第一名」啦、評分:「100分」啦,都可以直接忽略「貼紙」。為什麼呢?因為通常這類比賽都是有錢的酒廠才能進去比賽的。而且假如那個評審老頭評了60分,但對你來說這隻酒99分,那你就錯失了與這隻酒美好緣份了,對吧?

 

規則五:跟著季節變化

 

就跟最美的櫻花只在4月開一樣,每個季節都會有特別的好酒出現。這就是拿出規則二的「有什麼新的酒嗎?」的時候,相信你一定會獲益良多!

 

 

 

 

 

 

 

 

文章來源:A Real-Life Guide to Buying Wine

編譯:Sam Lin

Photo Credit: bonappetit

本文已獲得 瘋食物 Funfoods 授權轉載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欲取得授權請至粉絲專頁與我們聯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