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 _-,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蚯蚓是傳統的一種基礎餌料,在雨後潮濕的泥土中,或者院落的花田中基本可以尋到,是一種方便好找的廉價餌料。傳統釣法中,直接拿鉤穿 ...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

蚯蚓是傳統的一種基礎餌料,在雨後潮濕的泥土中,或者院落的花田中基本可以尋到,是一種方便好找的廉價餌料。傳統釣法中,直接拿鉤穿蟲身即可垂釣,下面釣魚360網就給大家分享一些其他使用蚯蚓釣魚做餌的技巧。

一、適量沾丁香油

最簡單的釣法是將蚯蚓的身上沾上丁香油。不必提前浸泡,到了釣點後,把丁香油倒入入小瓶子蓋,不用太多,幾毫升就夠,一次不用把蚯蚓全部沾入,沾上一些就可以了,適量。對於天氣高點的地方效果不錯,另外有釣友說過花露水沾蚯蚓,不過個人覺得花露水很刺鼻,不推薦這個。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

二、鮮血喂養和浸泡

有人說蚯蚓就是小魚吃的,未必,出釣時可用動物鮮血喂養一段時間,或者出釣當天浸泡一會兒,色澤跟氣味都有很大提升。適合釣食性兇猛的魚類,例如鯉魚,黑魚等。

三、浸蜂蜜

如果沒有丁香油,或者買不到,可用此法代替,挑選幾條體型較大的蚯蚓,然後弄些蜂蜜,浸泡三分鐘就好,甚至更短時間,這樣之後你會發現蚯蚓有些乾了,最好時間短點,否則會變成木乃伊,半濕半干,體型還會小了點,正合適用,而且不易掉。

四、泡牛B、VB

牛b,或者VB,大家應該懂,調好後,留下一些,到了釣點,泡泡蚯蚓,直接開釣,效果還行,味道可以招一些更遠的魚。

萬能的蚯蚓,做餌釣魚最實在

五、蚯蚓肉泥+野戰藍鯽

用動物鮮血喂養蚯蚓一個月,蚯蚓剁碎,弄成肉泥,加些野戰藍鯽,一勾這個餌,一勾上蚯蚓,效果不錯,如果有頓口,等幾下也沒事,蚯蚓 不好弄下去,這樣可以邊釣邊打窩,像商品餌一樣,免得開始打窩,而且中大鯉魚,鯽魚,幾率很大。

以上這幾招,經過釣友親測,每次都比單用蚯蚓效果好很多。不過各地魚情、水情都有所區別,這種方法還需要釣友去實踐一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