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牠就是捕食能力跟灰熊同樣等級的「世界最大鳥類」,但是當你知道了牠想隱藏的秘密會噴飯! _-,

鳥類是我們不時可以看到的動物,但偶爾我們會忘記這個物種的豐富多樣,例如在南美洲被列為國寶動物的角雕,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鷹類,牠有著強大到180公斤的握力 ...


鳥類是我們不時可以看到的動物,但偶爾我們會忘記這個物種的豐富多樣,例如在南美洲被列為國寶動物的角雕,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鷹類,牠有著強大到180公斤的握力,但卻也有著相當趣味的長相,十分令人著迷呢!

▼角雕又稱為哈比鷹,牠是巴拿馬的國鳥,也被至於國徽之中。角雕是目前世上最大又最強悍的鷹類之一,牠可以長到足足一米高,而且有極粗壯的大腳來支撐牠的重量。

▼角雕是美洲裡最強悍的猛禽類,但近年來已經瀕臨滅絕,只有在偏遠的亞馬遜叢林才能發現牠們的蹤跡。

▼角雕身體末端這些尖銳的爪子就是牠補食的利器,牠的爪子擁有180公斤以上的握力,能夠在進食前攫取並抓死牠的獵物;角雕的攻擊力被形容如灰熊一樣強大,讓人不難想像牠的厲害之處。

▼角雕的補食對象大多是棲息在樹上的小型哺乳類,例如蜘蛛猴、長鼻浣熊等,偶爾也會攻擊其他鳥類。

▼角雕可以抓起超過自己四分之三體重的物件,而且飛行時發出的聲響非常小,當牠們展翅鎖定獵物時,對方就很難從牠爪下的死亡逃脫。

▼除了驚人捕食能力外,角雕的外型也讓人驚嘆,牠的頭部有著豎起的灰黑色羽毛,增添牠身為高等獵食者的風範。

▼有趣的是,雖然角雕的側面充滿了帥氣感,但牠的正面看起來卻非常「呆萌」,這樣的反差感也是造成牠在網上成名的原因。

▼在更加仔細了解這個巨型的獵食動物之後,你是不是也對牠產生興趣了呢?

角雕是美洲裡非常具有象徵性的鳥類,驚人的捕食能力更讓人敬佩不已,只是或許很多人沒料到牠轉成正面後,看起來會是這種有趣的模樣呢!分享出去,讓大家也能認識到這種特別的大鳥吧!

來源:share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