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_-,

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職場中,有些人經常被領導批評,他們埋怨領導刻薄,其實是他們做事令人厭煩。經常被領導批評,只因常做這3件事!1.喜歡插嘴職場中,有些人想在領導面前表現聰 ...


職場中,有些人經常被領導批評,他們埋怨領導刻薄,其實是他們做事令人厭煩。

經常被領導批評,只因常做這3件事!

1. 喜歡插嘴

職場中,有些人想在領導面前表現聰明,總想插嘴提意見,其實這樣的做法極易被領導批評。

剛入職時,我便因為這件事經常被領導批評,可謂是慘痛的教訓。記得,那個時候,想在領導面前炫耀一下,誰知卻換來狠狠批評。

有一次,領導讓我處理一個計算書,校核設備安全性,那是我入職的第一個任務。當時,拿著計算書當面提交給領導,順便想自誇一番。

領導看了一眼文件說:「這個數據是不是有點不對……」沒等領導說完,我趕緊插話說:「這個數據我是請教了咱們科室有經驗的師傅,應該沒問題。」

領導沒說話,繼續看說:「這塊好像有點問題……」為了讓領導信服,我趕緊說:「領導這一塊我是用軟體計算的,應該沒有問題。」

就這樣,為了顯示自己的才幹,領導剛想說話就被我插話回絕了,最後領導有點生氣說:「你先別說話,等我都看完你再說,你這樣嚴重影響我判斷。」

喜歡插嘴的員工,經常被領導批評。

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2. 頻繁打擾

職場中,有些人一有問題便去請教領導,實屬讓人厭煩,被批評也屬理所當然。

小軍在某大型公司工作,由於常年上學的原因,一有問題他便喜歡請教別人。工作後,這個習慣他依然不改,經常被領導批評。

記得那時候,領導給他布置一個任務。領導笑呵呵對小軍說:「有問題就來找我,一起解決,好好乾,加油。」小軍認為領導很好,能如此體諒下屬。

那個任務對小軍來說是個新活,問題接二連三到來。小軍有個缺點是沉不住氣,一遇到問題他便去請教領導,整個上午就找了領導5回。

下午遇到問題,他繼續請教領導,領導此時不耐煩地說:「小軍,你能不能自己先把問題思考一下,或者把問題匯總一下一起問,你這樣跑來跑去經常性打擾,我的思路經常被你打斷,讓我一天工作效率低下。」

小軍不好意思說:「領導對不起,我沒想那麼多,以後我把問題匯總好再來請教您,而不是頻繁性打擾。」

職場中,我們要尊重每個人的時間,頻繁性打擾領導,必然導致領導的批評。

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3. 自作主張

職場人,有的人喜歡自作主張,極易引起領導批評。

小閃在某大型國企工作,這幾天領導讓他去報名一個培訓班,他跟領導一起參加。當然,這個培訓班可以走公司報銷流程。

之前,小閃沒處理過需要報銷的培訓課程,這次領導讓他去給安排報名。小閃想:不就是報名,然後開發票報銷嗎。

他以為流程很簡單,便開始在網上報名。

記得那個培訓報名費是4000元,他便在網上支付了兩個人的8000,然後跟領導請示。只見領導特別生氣說:「哎,小閃你做事前能不能諮詢下,你這樣做我倆都得自費去了,而且要請事假。不懂就要問,公司所有的事情都有規定流程的。」

小閃說:「領導我錯了,我以為咱們交完錢讓培訓公司開個發票就可以了。」

領導說:「你以為?報名培訓前,必須先找人力資源部和總經理簽字,才會給我們報銷費用,否則只能自費了。」

有些人不懂流程,便按照常規模式處理問題,結果自作主張的做法,極易讓領導批評。

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喜歡插嘴、頻繁打擾、自作主張,這3件事做得越多,被領導批評越厲害!

你被領導批評過嗎?因為什麼事?不妨一起交流,共同進步!

個人公眾號「哈默是個P」,獲取更多職場實用技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