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_-,曼聯,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只補最後一張牌的話,穆帥怎麼做?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的熱身賽擊敗曼城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穆里尼奧說了:「如果我能再得到一名球員,我就不會要求兩名。」  ...


只補最後一張牌的話,穆帥怎麼做?

  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的熱身賽擊敗曼城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穆里尼奧說了:「如果我能再得到一名球員,我就不會要求兩名。」

  什麼意思呢?結合穆帥之前在新聞發布會上的一番話:「我要求引進4名球員,但現在我準備從4減到3,因為轉會市場的情況比較困難。有了這3名球員之後,我就可以給球隊更好的平衡,這讓我們有更好的競爭條件。」此前曼聯已經簽下了林德勒夫和盧卡庫兩位新援,而從穆里尼奧的表態來看,第三名新援到來就能讓他感到滿意。穆帥同時強調,希望引援的行動要快,這樣新援就能和其他隊員之間有更多的了解與磨合。也就是說,曼聯在今年夏季轉會市場上的動作,很可能只有最後一擊了。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接下來怎麼補強?

  還想補強什麼位置?穆帥當然不會在新聞發布會上告訴你,但從之前與紅魔傳出轉會緋聞的球員情況來看,防守型中場和邊鋒就是穆帥希望繼續補充的位置。但如同之前的轉會進展所顯示的,曼聯在這兩個位置上的補充面臨著不少困難,一些心儀目標的交易難以有效推進。如果放棄其中某個目標,全力投向單一位置或者單一球員的引進,轉會的進展可能會如穆帥所願要快一些。接下來的問題就簡單了:如果中場和邊鋒兩個位置非要選一個,曼聯要全力先補哪個位置?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盧卡庫需要炮火支援

  從需求上來說,對邊鋒的需求有個很簡單的理由,那便是給新中鋒盧卡庫承擔足夠的喂球任務。比利時人雖然不是那種站樁中鋒,但有好的傳中機會的話當然也是來者不拒的。更高的期待,則是這名邊鋒能夠承擔個人突破和進攻發起點的「爆破」任務,讓曼聯的攻擊更為立體化。而在中場方面,雖說博格巴和埃雷拉的中場組合較為固定,但除了秘密武器費萊尼之外,紅魔的中場不是太老就是太小,後腰位置上還需要有力的補充,尤其是需要那種強硬的破壞型後腰。這既能充實陣容深度,又能給戰術帶來更多變化。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佩里西奇究竟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這樣看起來,邊鋒似乎還是更為需要的,尤其考慮到曼聯上賽季屢有進球難、進攻不暢的問題。但問題在於,符合曼聯最高期待的頂級邊鋒,基本都是不可能出現在市場上的。桑切斯倒是有轉會傳聞出來,但溫格決定今夏賣給同聯賽對手的可能性比較小。這樣的情況下,國米咬死佩里西奇5500萬歐元的價格不放,曼聯就得考慮這筆交易是否有必要了。佩里西奇的確非常出色,但就算不考慮適應問題,他真的能夠帶來期待中那種「質變」級別的提升嗎?換句話說,曼聯的進攻質量或者說僵持局面下的爆破能力,未必會隨著佩里西奇到來而大幅進步,何況克羅埃西亞人已經28歲,戰力的「上限」或許就和目前的戰力差不多了。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反覆衝擊下,對手犯錯的機率會變大

  但另一方面,如果不引進邊鋒而繼續加固中場,似乎又顯得對上賽季的問題有些視而不見了,畢竟缺乏有效的爆破點、影響進攻效率的問題就擺在那裡。就算不能引進強力的突破手,能引進一些衝擊力強,能夠反覆發起傳中的球員也是有效果的。在持續衝擊的情況下,你持續攻擊的強度越大,對手就越有可能支撐不住而犯錯。我一名球員可能很難迅速突破你的防線,但經過兩三名球員的多次衝鋒之後,對方防線的某個點就有可能被攻破。穆帥的曼聯如今防守已經比較紮實,進攻似乎才是最關鍵的問題。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馬夏爾被認為是待開發的重要武器

  當然,在比較兩個方案哪個更為合適的時候,與這兩個方案相關的「失敗預案」也是很重要的——買不來中場,穆帥怎麼辦?買不來邊鋒,又怎麼辦?曼聯陣中其實還有不少球員可以作為陣容選項供穆帥挖潛,調整的辦法也是不缺的。如果買不來中場,穆帥並不用擔心主力的中場組合問題,但在輪換的時候可能要傷腦筋,可以頂上的球員略顯不足,考慮到中場位置的重要性,這可能是個隱患;而如果買不來邊鋒,至少在邊路的儲備上還是非常充足的,更別忘了被很多人認為其實就是曼聯陣中爆破手的法國球星馬夏爾。引進佩里西奇能夠帶來的東西,通過戰術調整和內部挖潛,「填補」上這些東西的可能性更大。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穆帥更在意「隱患」

  以穆里尼奧的執教風格來看,他更不能忍受的,似乎是球隊在某個方面存在隱患。也就是說,有的方面沒那麼好,沒有關係,我可以來「激發」;但如果有的方面出現儲備不充足的情況,就可能造成難以彌補的隱患和風險。而能夠通過調整和激發來取得更好效果的,無疑還是邊前衛的位置,或者說「邊路進攻」這一系列選項。在某一個問題並沒有特別好的解決方案時,先加強自己已有的優勢,然後集中去解決剩下的這一個問題,也是一種很合理的思維。

 

深度分析:如果只補最後一張王牌 穆帥曼聯要怎麼選?

還會有幾個新人到來? 到底買中場還是邊鋒?在這個問題最終揭曉答案之前,沒有人會知道最終的結果。有可能兩個位置最終都能運作成功,也可能顆粒無收,也可能是穆帥最終在兩個位置當中選擇了一個。但正如穆帥所說,他希望的還是要儘可能快。是否補強、哪個位置補強、補進什麼樣的人選都只是一個步驟,關鍵還是要看穆帥新賽季能對曼聯有怎樣的調整升級。在這方面,穆帥當然希望如果有新人,能夠儘快到來,爭取快速融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