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生孩子為什麼要剃掉毛?真是尷尬到爆! _-,

生孩子為什麼要剃掉毛?真是尷尬到爆!
前兩天去看望正在坐月子的表妹,沒想到一進門,就拉著我說生孩子時遇到了件超級尷尬的事情:當時懷孕時老公說把下面的毛剃掉,孩子出來容易點,我是嚴正的拒絕了 ...


前兩天去看望正在坐月子的表妹,沒想到一進門,

就拉著我說生孩子時遇到了件超級尷尬的事情:

當時懷孕時老公說把下面的毛剃掉,

孩子出來容易點,我是嚴正的拒絕了!畢竟不喜歡!

可沒想到上了產床之後,護士就開始給我剃毛,

還時不時的說:哎呀,別人家才用一個剃毛刀,你用了三個。

當時可有一屋子產婦啊,知道當時我的心理陰影面積嗎?

真是尷尬到爆!恨不得把臉拉下來裝兜裡!

 

聽完表妹的經歷,差點笑出了眼淚。

不過,這也是很多准媽媽會遇到的問題:

生孩子為啥要剃掉下面的毛呢?其實剃掉之後好處可不少:

1、便於手術順利進行。

不管是分娩,還是其它外科手術,

都要先把相關部位的毛髮給剃掉,便於視覺上手術進行,

也避免毛髮掉進體內,形成不必要的麻煩。

所以,護士都會在術前把你剃掉毛髮,醫學上也叫——備皮。

生孩子為什麼要剃掉毛?真是尷尬到爆!

 

2、方便清潔。

特別是剖腹產後,需要消毒、插導尿管,

沒有毛髮就容易進行,一旦傷口出現紅腫得異常,一眼就能看出來。

此外,產後的惡露不斷,剃掉毛髮就不用擔心毛上粘一堆凝固的血

生孩子為什麼要剃掉毛?真是尷尬到爆!

 

3、保護寶寶健康。

別看我們身體健康,其實我們身上可是攜帶超過100億的細菌的!

特別是腹股溝、腋窩等毛髮旺盛部位最多。

寶寶從肚子裡出來時,很容易被這些部位上的細菌「肆虐」,

對媽媽來說,也可以降低感染幾率。

所以把准媽媽「打掃乾淨」,是非常有必要的!

生孩子為什麼要剃掉毛?真是尷尬到爆!

 

4、為側切、剖腹產做準備。

凡事就怕例外。很多想順產的准媽媽並不一定能如願,

如果中途出現一些意外情況進行不了,那麼就得進行側切,甚至剖腹產了!

意外往往來得突然,都是分秒必爭的事情,屆時再來剃毛,可能就是在浪費生命了!

雖然生娃前剃毛真的很尷尬,特別是毛特別多或者是男醫生剃的話,那簡直是沒臉見人了!

但這些都是對自己、也對寶寶都是有好處的,不剃不行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