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體重,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_-,

我們減肥和保持體重的過程,就是自律養成的過程,痛並快樂著。 01即便整個春節我都沒吃過一口米飯類的主食,可外出度假、探親、訪友,還是免不了集中吃吃喝喝 ...


我們減肥和保持體重的過程,就是自律養成的過程,痛並快樂著。

 

01

即便整個春節我都沒吃過一口米飯類的主食,可外出度假、探親、訪友,還是免不了集中吃吃喝喝多日,再回家稱體重,我囤積了4斤肥肉。你呢?

今天立春,冬天已經過去了,我們輕衣薄衫的季節即將來臨。少女和婦女的分界線,除了腰圍和小腹,還有上臂部位的緊實纖細。那種隨意穿小背心和弔帶衫的日子,就是世間每個女子一生不舍的少女心。

我們減肥和保持體重的過程,就是自律養成的過程,痛並快樂著。而減肥的功效如同整容,這一點已經被無數次驗證過,但去年看到孫儷的經紀人,曬自己減肥70斤前後的照片,我還是被震驚到了。

什麼叫脫胎換骨?最近熱播的仙俠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司音需要遭受雷劈的天劫之後,才能飛身上仙。凡間的女子們,減減肥,健健身,也脫胎換骨宛如神仙美眷。

保持少女的身材,就是我們的修煉,不比經歷三道雷劈更輕鬆。

02

曾經聽過L先生的跨年演講,這個曾經「執著身體長得舒服就好的」胖子,也說:「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穿休閒裝演講,今後要穿量體定製的西服上台了。」

他穿了件三葉草的夾克,但已經換上了一條緊身的褲子,因為他的好友(和菜頭)告訴他:「你應該脫下鬆鬆垮垮的褲子,從現在開始穿緊身褲,這樣至少會讓一個胖子,看上去挺拔一點。」

L先生在這次講演中,用「一個死胖子的緊身褲」,身體力行著自律的重要性。

這是個充滿著迷茫和焦慮的社會,更多有錢的和沒錢的人,都找不到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而那些少部分懂得生活和錢多錢少沒關係的人,都首先在自律上做到了更好。

儘管我一寫再寫外在的重要性,還是有人一遍遍留言跟我表達,自己是多麼不屑裝扮。

外在裝飾並不是都用來炫耀的,更多則是一種自我約束的習慣性自律,在家不會蓬頭垢面,在外絕不有失體面。再用姣好的身材和體重,去把這種外在裝飾性,儘量做到天然去雕飾,清水出芙蓉。

你從體重上就先胖出了別人一等,打扮出來也未必好看,不打扮就更難看。

03

W先生整個春節假期,都沒有停止過每天10公里的奔跑,不論身在何處,大年初幾,奔跑在何地,他都是那麼執著。

於是,他的體重保持不變,不上班聚會吃喝也沒有囤積一點贅肉。今日上班,他換上襯衫西褲,繼續笑春風。

都說:「拉開女人之間差距的不是顏值和體重,而是眼界。」 可如果我們先從體重上拉開了彼此的距離,顏值就有了美與丑之分,在這個看臉的世界裡,體重會妨礙你獲得提升眼界和心胸的機會。

我也要開始工作了,你也要上班了吧。過年吃得太多太飽,現在就讓我們開始一場「輕斷食」減肥行動,讓身體拋棄多餘的脂肪,回歸健康輕盈的模樣。

首先要保證作息時間正常,不晚睡、不熬夜、不玩那麼晚的手機,每天認真洗臉、洗澡後上床睡足覺。

然後恢復運動,跑步、跳繩、瑜伽和游泳都可以,每天都做最好,每周至少3到4次,每次運動1小時以上。

然後才是節制飲食,開始輕斷食讓身體排毒。

早餐照常吃,要豐富有營養,謝絕油膩多糖食物,主食可以全麥麵包、白粥類為主。午餐一點都不吃,運動時間可以放在午後,或是晚餐之前。晚餐以清淡的蔬菜沙拉和水果為主,睡前兩小時不再吃任何東西。

全天飲食量,控制在是正常時候的四分之一即可。

04

輕斷食期間,每天都要喝大量白水,不喝任何飲料和酒,持續時間以個人恢復標準體重後,自己感覺身體舒適為準。

恢復正常飲食後,切記暴飲暴食,不然前面努力的結果都會浪費,身體疲憊的狀態和皮膚痘痘等問題還會接踵而來,弄到你再也沒有了信心。

沒有任何一種減肥或是控制體重的辦法,能適用於任何人,我們都要在和肥肉做鬥爭的過程中,總結和積攢適合自己的個人經驗,以便一生美如少女,又健康如少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