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31日 星期二

老婆加班到深夜!我偷偷去「送宵夜給她吃」 推門「看到的身影」讓我心酸失眠

老婆加班到深夜!我偷偷去「送宵夜給她吃」 推門「看到的身影」讓我心酸失眠我老婆是一家小型連鎖超市公司的員工,是這家公司旗下一家小超市的店長,這家超市就 ...




老婆加班到深夜!我偷偷去「送宵夜給她吃」 推門「看到的身影」讓我心酸失眠



我老婆是一家小型連鎖超市公司的員工,是這家公司旗下一家小超市的店長,這家超市就在我們生活的縣城裡。

而我在這個縣城開了一家小小的書店,由於競爭對手不多,所以收益還算過得去。

當然這只是相對的,我平均每個月有2萬左右的收入。我老婆雖然是店長,每個月的薪水也只有1萬2千塊,但是她的工作很辛苦。

我曾經勸她,就那麼點薪水不值得這樣付出。但是老婆的回答是,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要把自己分內的工作做好。



有一年準備過年的時候,我們的工作變得越來越忙。我店裡來了一批新書,需要我趕緊整理,趁著寒假賣個好價錢。

老婆所在的小超市也因即將過年很多人來購物,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所以那段時間看到她的時候,她臉上的疲憊比以往更為濃郁。

一天晚上,吃飯的時候我告訴她,明天我的工作可能會比較忙,所以如果她比我早回到家的話那就先吃飯,不用等我,我回來的時候自己熱一下就解決了。



但老婆卻說她現在每天都要加班,說不准她回來比我還晚。

雖然老婆說這句話的時候帶著笑容,但是我心裡面有些不是滋味,突然間在腦海裡面冒出了一個問題,我們這些年來付出如此巨大,究竟為了什麼?

現在我們兩人結婚已經將近5年,但是一直沒有要孩子。老婆說,她認為現在我們的經濟條件不理想,所以暫時還不能要孩子。

現在我也覺得每個人身上都背負了巨大的生活壓力,而且實體店的生意這幾年是越來越不好做,如果我們這時候孩子的話,必然會給我們的生活增加巨大的負擔。

同時我也知道,老婆現在工作如此努力很大原因就是想和我分擔一些生活的壓力,畢竟兩個人掙錢總比一個人強。



第2天我騎上電車來到我的書店,開始了一天的忙碌,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我才回家。

看著天上繁星點點,我感慨時間過得太快。把店門鎖好回到家,我打開門後發現家裡黑漆漆一片,原來老婆到現在還沒有回來。

這不禁讓我有些擔心,擔心她太晚回來路上有危險,所以就給她打了個電話,問她什麼時候回來,我好去接她。

在我印象當中,她雖然時不時加班,但是從沒有這麼晚。接了我電話之後。老婆說她現在還在忙,也不知道要忙到多晚,讓我別等她,先去睡吧。



還沒等我回答她就掛了電話,我有些無奈,洗漱過後就躺上床打算睡覺,但是我雖然很累卻怎樣都睡不著,老是在想著老婆,她現在還在加班。

躺了十來分鐘,我還是起床穿好衣服,打算出門在半路上買些吃的東西,給老婆送去。

剛才和她通話的時候,聽她的語氣很著急,估計她到現在還沒有吃飯,這讓我非常擔心她的身體。

老婆身高只有1米6,體重不超過45公斤,可以說是比較瘦弱的。現在她經常加班,我不禁擔心她的身體,現在我有時間就想多關心一下她。

出門後,我來到路邊的小吃攤買了一碗麵,還有她最愛吃的燒烤。



這時候她應該是和同事一起加班,所以出於禮貌我又多買了一些,然後步行朝老婆工作的超市走去。

我去之前並沒有告訴老婆,打算給她一個驚喜。來到超市門口,我推開門看到了那個正在不停忙碌的熟悉的身影,那一刻,我有些哽咽。

她正在抱著紙箱一個一個堆上貨架,而這時候周圍靜悄悄的,整個超市只剩下她一個人。

我怕她看見我的眼淚,用手擦拭好之後才換上一副笑臉大喊:「老婆,我給你送宵夜來了。」

老婆看到我之後,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她立即放下手中工作跑過來一把抱住了我。我把給她買的宵夜放到桌子上,讓她趕緊趁熱吃。

在她吃東西的時候,我順便幫他整理貨物,一邊忙一邊和老婆聊天:「怎麼整個店裡只剩你一個人,其他人呢?」



妻子說其他人都回去過年了,現在老闆給了她雙倍薪水,希望過年的時候我來負責超市的運轉。我就想多掙點錢,所以就答應了老闆。

老婆的話讓我沉默了,其實我心中有千言萬語,但一時間竟然不知從何說起,只能默默地加快了幹活的速度。

我知道她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老婆從來不和我抱怨。雖然我知道她在這個超市當店長,但是從來不知道這裡究竟有幾個員工。

更讓我沒有想到的是,她為了能夠多掙一點錢,竟然這麼辛苦。老婆吃完飯之後沒有休息,立即和我一起幹活。

我讓她先休息一下,但是她說兩個人一起幹活更快,可以早點回家。就這樣我們好不容易把活幹完,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裡。

剛到家沒有多久,老婆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看到她滿臉的疲憊,我心裡一陣一陣的痛,那一晚我失眠了。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開書店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不僅能掙錢,沒事的時候還能夠看書,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很愜意。

但是現在我才明白,這種愜意的生活無法給老婆,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我作為丈夫,應該肩負起責任。

不久之後我把書店轉讓,得到錢之後,再加上原本手頭的積蓄,在縣城開了一家小小的超市。

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老婆不用那麼辛苦也能有較為舒適的生活。

與此同時還要有能力撫養孩子,以及照顧我們的父母,這就是我今後要努力的目標。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