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台積電於日本成立研發中心 重點開發三維晶片技術

台積電經常被譽爲「台灣之光」,在半導體代工方面取得不小的成就,但同時也遇到人才不足,最近終於拍板在日本開設研發中心,進行三維晶片技術研究。台積電最近宣 ...






台積電經常被譽爲「台灣之光」,在半導體代工方面取得不小的成就,但同時也遇到人才不足,最近終於拍板在日本開設研發中心,進行三維晶片技術研究。

台積電最近宣佈,董事會已經批准在日本投資設立全資持股子公司,在日本茨城縣筑波市設立材料研發中心,其投資金額約 1.86 億日元。新的研發中心主力會研究三維晶片(3DIC)材料,這個技術能夠讓多個晶片架構立體整合,進一步挑戰半導體製程的物理極限,同時選址日本也是希望與當地的晶片生產供應鏈合作夥伴有進一步合作。

日本雖然對未有對晶片有很大的訂單需求,但在晶片生產過程中所需要的設備和原料其實很多都是日本廠商提供,因此在日本設立研發中心將可以提升效率,以及改善與供應商的關係。除了日本,之前台積電也公佈會在美國設廠,意味着未來台積電的生產和研發將會變得更加國際化。

來源:數位時代



新增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