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門前草蓆被貼滿符!仔細看「兩頭還焦黑」他瞬間頭皮發麻 內行人揭真相:「趕快帶回家啊」 _-,

門前草蓆被貼滿符!仔細看「兩頭還焦黑」他瞬間頭皮發麻 內行人揭真相:「趕快帶回家啊」台灣民間信仰百百種,因此我們從小都會被長輩告誡,在路邊看到貼有符咒 ...




門前草蓆被貼滿符!仔細看「兩頭還焦黑」他瞬間頭皮發麻 內行人揭真相:「趕快帶回家啊」

台灣民間信仰百百種,因此我們從小都會被長輩告誡,在路邊看到貼有符咒的物品或紅包千萬別撿回家,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但有時候不管再怎麼小心,也架不住奇怪的東西自己找上門。日前就有一位網友驚慌發文,表示朋友在自己的果園樹下,發現了一捲貼滿符咒的草蓆,讓他頓時寒毛直豎,擔心被有心人士暗算,於是只好上網尋求幫助,問:「到底該怎麼處理?」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這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位住在嘉義竹崎的朋友,日前突然在家門口的某棵果樹底下,發現了一綑貼有數張符咒的「草蓆」,讓他當下嚇到起雞母皮,但還是鼓起勇氣上前查看,並從符咒上的文字,認出是來自「彰化閭山大法院龍玄門總壇」的,於是他更加疑惑了,因為他和家人都沒有與別人結怨,「這樣丟在人家門口的用意是什麼?請問要如何處理?」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後都積極替他想辦法,「打電話去環保局,投訴有人亂丟東西」、「好可怕,不要亂碰比較好」、「宅配回去給他」、「上網查那間道教壇場的電話,然後問他們,順便告訴他們要教育好信眾,這種東西不要亂丟」。

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不過很快就有專業的網友一眼就認出來,這草蓆是用來驅除煞氣的法器,一般稱之為「草壟」,並不是什麼害人的東西,「兩頭都有燒過的痕跡,應該是新廟落成鐘魁用的草龍」、「放心啦,雖然一般用完會丟掉,但內行人會把祂拿回家中鎮宅平安喔」、「通常不乾淨的東西看到都會怕」。但還是有些人認為不要輕忽,「那東西照理來說是一次性的,除煞後就要燒掉,跟送肉粽一樣」、「直接打電話給總壇請他們來處理,畢竟是出自他們那裡,要怎麼弄他們最清楚」。



圖片來源:隨意窩(示意圖)



事實上,在製作這種制煞的法器時,法師會先拿6尺藺草蓆捲成圓柱狀,然後在前後兩端,各別用繩子繫緊,接著才貼上符咒。而在使用前,也會先請神赦蓆,讓祂具有威力,等到儀式進行時,再拿起法蓆鞭打地面五方。另外,如果想要增強威力,也可以在兩端綁上一串高錢,點燃後再行鞭打,通常還會配合灑鹽米進行。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一般儀式完畢後,這件法器就會直接丟棄,不再使用了。



圖片來源:隨意窩(示意圖)



原來是一件法器啊!這次真的長知識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