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好薪酸!年終獎金調查「平均1.1個月」比去年還低 賺最多產業「路上趴趴造」網友嗨:跳槽囉 _-,

好薪酸!年終獎金調查「平均1.1個月」比去年還低 賺最多產業「路上趴趴造」網友嗨:跳槽囉離2020年就剩不到幾天了,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應該很多人都 ...




好薪酸!年終獎金調查「平均1.1個月」比去年還低 賺最多產業「路上趴趴造」網友嗨:跳槽囉

離2020年就剩不到幾天了,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應該很多人都準備跟親人、好友相聚,或是安排去哪邊跨年,不過最讓很多人在意的,還是即將到來的尾牙抽獎,還有這次的年終獎金,公司應該會發多少錢,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有很多公司都表態,會發出年終獎金,不過卻比去年還要低!

圖片來源:《ETtoday》



據《鏡週刊》報導,據人力銀行調查,雖然政府調高基本工資,但是受惠的民眾,幾乎是基層的服務業跟兼職的勞工,很多已經高於基本工資的勞工,薪資漲幅有限,雖然有38%的企業表明,將會調高薪水,不過平均的幅度大約在3%左右,相當於多個1000多元,近5年來也成長約6%,調漲幅度緩慢。

圖片來源:《TVBS》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薪資總額最高的,第一名是半導體業,再來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而第三名從過去的「軟體與網路相關業」,被近年興起的外送平台,所屬的「倉儲或運輸輔助業」迎頭趕上,可算是近幾年人氣較夯的產業之一。

圖片來源:《三立新聞網》



至於尾牙結束後,到底會不會有年終獎金呢?有94%的企業表態,會發給員工獎金當作鼓勵,有10%的企業表示會比去年還多,14%的企業坦言會比過去還少,整體看下來,年終獎金平均約為「1.1個月」,跟去年相比,少了0.01個月。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 CH51



其實各公司狀況不一樣啦,平均值也是很難看出個什麼,只希望小編的老闆,可以給人家高於平均值的年終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