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中國最新磁浮列車亮相 無人駕駛時速 600 公里 _-,

時速600公里的磁浮列車是中國交通部,給予高鐵開發的一個重要目標。在日前揭幕的浙江國際智慧交通產業博覽會上,中國中車集團亮相了4款未來列車,包括高速磁 ...






時速 600 公里的磁浮列車是中國交通部,給予高鐵開發的一個重要目標。在日前揭幕的浙江國際智慧交通產業博覽會上,中國中車集團亮相了 4 款未來列車,包括高速磁浮列車碳纖維列車、新一代智能地鐵列車和跨座式單軌列車,當中以時速 600 公里的磁浮列車最為注目。



中車集團設計的磁浮列車採用流線型設計,搭配磁懸浮原理,令阻力較普通高鐵低很多。其速度介乎飛機與現時高鐵之間,相距 175 公里的杭州和上海,只需 20 分鐘內就能到達。中車集團表示磁浮列車的另一好處是維護成本相當低,普通高鐵的設計壽命一般是 20 年,維護成本是造車的 3 倍以上,而磁浮列車的設計壽命長達 30 年,而且毋須維護,令成本可以大大降低。

磁浮列車的車身闊 3.7 米,不但乘坐更加舒適,行李艙亦採用了類似飛機的設計,其編組非常靈活,可以配合淡旺季不同需要。這款時速可達 600 公里的磁浮列車採用了無人駕駛技術,透過進行儀錶板可以監控整組列車的運行狀況,中車集團聲稱被人手監控更加準確,安全性更有保證。現時未知中國何時會建設這時速 600 公里的磁浮列車,早前深圳市發改委曾經提出,將在廣深第二高鐵採用新磁浮列車系統,但至今未有定論。

來源:cnbeta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