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

SpaceX Starlink 互聯網衛星被投訴「太光」   防礙天文科學研究 _-,

SpaceXStarlink計劃發射超過12,000個人造衛星上太空,以提供Gigabit級的無線互聯網服務。不過近日有天文學者表示,SpaceX的人 ...






SpaceX Starlink 計劃發射超過 12,000 個人造衛星上太空,以提供 Gigabit 級的無線互聯網服務。不過近日有天文學者表示,SpaceX 的人造衛星過於光亮,影響到科學研究。CEO 蕭特威爾(Gwynne Shotwell)表示將會於日後的衛星加上塗層以減低反射光線對天文研究的影響。



商業太空公司 SpaceX 正計劃建構一個全球衛星互聯網系統,由 2019 年 2 月開始發射試驗衛星,直至 5 月為止已經發射了 60 個人造衛星。不過在 11 月發射第二次全新 60 個人造衛星之後,位於智利首都聖地牙哥的托洛洛山美洲際天文台(屬於美國國家光學天文台所有)的暗能量相機就記錄了這些人造衛星的軌道。研究員表示,人造衛星由於太過光亮,如果 SpaceX 依照計劃大量發射人造衛星的話,將會對天文科學研究造成重大影響。

SpaceX 表示,往後發射的人造衛星為減少影響,在底部將會塗上暗色的塗層,而發射軌道亦會因應情況而調整,但 SpaceX CEO 蕭特威爾也表示這個塗層也只屬於實驗階段,並不能保證可立即發揮出正常效果。



資料來源:Twitter, Spacenews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