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內幕」黃絲警察:前線警察已情緒失控 _-,

.mobile-ads{display:none;}@mediaonlyscreenand(max-width:767px){.desktop-ads ...










有黃絲警員形容前線警員情緒已失控。資料圖片

【本報訊】逾三個月的反送中運動盡顯警隊醜陋一面,有兩名自稱政治立場「泛黃」的警員接受德國媒體《德國之聲》訪問時透露,近九成警員看示威者不順眼,自「前二哥」劉業成上月回巢後,警方行動轉為更強硬,每次行動前均預告會有拘捕。他們形容前線警員情緒已失控,向休班警派發警棍更帶出錯誤訊息,以為加強執法即可解決矛盾。兩人都意興闌珊,萌離職念頭。

相關新聞:「消失三人」均為重傷者

「以為靠嚇可解決問題」

曾到前線處理示威衝突的警員Tom(化名)支持示威者爭取五大訴求,甚至低調參與遊行,是警隊中的極少數:「基本上八、九成警員都看示威者不順眼。」他稱一般警察都認為,政府宣佈撤回修例已回應示威者訴求,抗爭持續是示威者受到美國洗腦「搞事」。自劉業成回巢後,警方執法手腕變得強硬:「落場前會見到他跟手足說加油,反而見不到一哥盧偉聰。而且近期每次行動前的會議,例如8.31都講明會作出拘捕行動,之前是沒有的。」

他認為警隊是被政府擺上枱,「以為靠嚇去執法,將所有示威者拘捕,就可以解決問題」。一連串警員喬裝示威者、近距離向示威者發射胡椒球彈等行為,令Tom覺得警方已經失控。近日向休班警員派發伸縮警棍一舉,更是發放錯誤訊息予前線警員,以為加強執法即可解決矛盾:「見一個拉一個,根本是無計可施,若果二百萬人都走出來,你還可怎樣拘捕呢?」

另一名警員Peter(化名)在警署負責後勤執法工作,認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形容是雙面刃:「雖然可以除去警隊中情緒失控而濫權的害群之馬,但要警隊跪低後,誰來負責維持治安呢?」面對只有政府能解的困局,Peter和Tom都已萌去意。

■記者張雅婷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