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中國駐英大使稱中央從未指示香港...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6月12日,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英國廣播公司 (BBC)《新聞之夜》節目專訪,他指出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修例是香港政府因應台灣殺人案發起,目的是為完善法律,堵塞現行法律體系的漏洞。他說香港人走上街頭是錯誤,修例事件被歪曲,香港內部和外部的一些勢力藉事件挑起事端。

主持人:今天來到我們演播室的是2009年起即擔任中國駐英國大使的劉曉明。劉大使,我們先談談《中英聯合聲明》,中國是否依然承諾遵守這個條約?

劉大使:中國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這不僅是對英國的承諾,也是對世界的承諾,對包括香港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承諾。香港回歸後,《中英聯合聲明》就完成了它的使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非常成功。

主持人:你說《聯合聲明》完成了它的使命,而兩年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稱,《聯合聲明》已經不具有現實意義了,它是一個歷史文件。

劉大使:它是一個歷史文件,已經完成了其使命。

主持人:它與今天已經無關了嗎?

劉大使:《聯合聲明》今天的作用是為國際社會提供了國家之間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的一個典範,國際社會仍可以參照這個成功模式。但《聯合聲明》沒有使英國政府對香港擁有任何權力,無主權、無治權、無干涉內政的權力。

主持人:英國對香港的主權1997年就結束了,這是明確的。但是香港成千上萬的民眾依然認為英國根據《聯合聲明》有責任捍衞他們的權利。

劉大使:英國政府有義務保護自己的公民,但並沒有保護香港的義務,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據《基本法》,香港人民管理自己的事務,他們有權保持與大陸不一樣的社會制度。但這與英國無關。

主持人:姑且不說英國政府。你可以看看香港民意,數以萬計的香港人,有人說香港人口的十分之一,他們走上街頭,他們認為北京不尊重他們選擇體制的權利。

劉大使:這是錯誤的,整個事件被歪曲了,香港修訂條例是為了完善法律,堵塞現行法律體系的漏洞。

主持人:是誰在歪曲事實?

劉大使:一些媒體,我認為,包括 BBC。BBC 把事件曲解成香港政府修例是受中央政府指使的。事實上,中央從未指示香港修例,此次修例是香港政府自己發起的,起因是一起發生在台灣的兇殺案

主持人:對不起,鑒於爭議很大,你是否建議香港政府放棄修例?

劉大使:我們為什麼要要求香港政府放棄修例呢?

主持人:你也看到,剛才節目中甚至有立法會成員說,警察把市民打得要離開香港。

劉大使:你應該記得,開始時是和平遊行,但後來變得很惡劣,襲擊警察,警察也要自衞,警方必須維持秩序,你不能責備警察。我認為,香港內部和外部的一些勢力在利用此事來挑起事端。





主持人:但這是香港草根民眾自發的運動。

劉大使:事實上,數字被誇大了,警方的估計大約有20萬人。而且你們忽視了80萬人簽名支持修例。在英國,BBC 並未報道那些支持修例的沉默大多數。

主持人:你說的有道理。

劉大使:香港政府就修例徵求了民眾的意見和建議,收到的4500份反饋中,3000支持修例,只有1500反對。


Fact Check:

1. 若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台灣多次表明將不會接收陳同佳,疑犯將會逍遙法外,相關責任由港府承擔

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多次表示台灣當局作為負責任、重視人權的政府,希望涉案者得到法律制裁,但亦「不可能坐視國人因這次修法使得人權受到侵害而不顧」。他強調,即使香港通過修訂《逃犯條例》,但在赴港或在港台灣人被移送到大陸的威脅排除前,台灣政府都不會同意移交陳同佳。一旦修法未如港方意願,以致個案無法處理,相關責任應由港府承擔。

2. 警方於七時公布有15.3萬人由維園離開,其後宣布遊行最高峰期有24萬人。劉大使將最高峰當為全日總遊行人數,事實上當日由下午3時到夜晚,就算無一百萬人參加也至少有八十萬人參加遊行,而且肯定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明顯比2003年7月1日的50萬人參加遊行為多。

3. 80萬聯署支持修例被IT業界質疑造假,簽名人數每分鐘都是固定增長

「前線科技人員」facebook專頁負責人賀先生亦曾記錄大聯盟網站顯示的簽名人數,發現昨日凌晨零時至6時,每分鐘均約有8至10個簽名增長,同日清晨6時至7時半則變成每分鐘約有60個增長,同樣是持續而平均地增長,「怎麼可能連夜晚簽署人數增長都無變動?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