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極罕! 全球僅2枚 農場挖出古羅馬金幣值5百萬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極罕!全球僅2枚農場挖出古羅馬金幣值5百萬2019年06月13日(03:00下午)地下執到寶!網上圖片英國一名業餘考古發燒友,今年3月在他的農場發現了 ...


極罕! 全球僅2枚 農場挖出古羅馬金幣值5百萬





地下執到寶!

網上圖片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發燒友,今年3月在他的農場發現了一枚古羅馬金幣,且是至今全球只發現2枚,而這枚金幣本月5日在倫敦拍賣會上,以55萬英鎊(約547萬港幣)的高價成交。

網上圖片



這位考古發燒友於多佛英格蘭肯特郡(Kent)的耕地「尋寶」,起初只發現一些舊拖拉機及散彈槍,但45分鐘後卻挖到了一枚金幣,「一開始我還不清楚這是什麼,還以為是半金镑(英國舊幣名稱),輕拍金幣後其閃閃發亮,我一度以為是假幣,但它實在是太重了,讓我很好奇」。

網上圖片



於是,他聯絡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經過專家森姆(Sam Moorhead)的研究,證實其與另一枚被收藏於大英博物館的硬幣相同,這枚羅馬金幣出產於公元293年至296年間,由阿勒克圖斯(Allectus)篡位期間鑄造而成,不過由於執政時間短暫,因此硬幣的數量非常少,目前只發現2枚。

網上圖片



倫敦Dix Noonan Webb(DNW)拍賣會負責人韋伯(Christopher Webb)透露,「據了解,阿勒克圖斯金幣僅有24個,其中只有2枚被發現,而阿勒克圖斯當時為了應對經濟問題,因此鑄造出這些金幣,但使用沒多久後他就過世了,而這些金幣也跟著消失,很少出現在市面上,也成為了謎團」。

這一枚金幣重量為4.31克,原先初估預售價為7萬至10萬英鎊間,沒想到最終以55萬英鎊(約547萬港幣)高價成交,且由私人收藏家以電話投標拍得,韋伯表示「我很開心能拍出這個高價,它是目前我見過最貴的金幣,也是世上最昂貴的羅馬金幣之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