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淒涼單親媽】港媽打三份工養女 賤男友偷食虐打唔畀家用 _-,賤男,

.mobile-ads{display:none;}@mediaonlyscreenand(max-width:767px){.desktop-ads ...








今年25歲的單親媽媽Cecilia來說,是切身的體會,更是難以忘懷的一課。這位中三綴學,後來升讀中專和大專,曾於飲食、銷售、護理,甚或工程界謀生的年輕女生,數年前遇上一名賤男,交往一年多,未誕下他的女兒即與有外遇的他感情破裂。多番糾纏和波折後,她選擇放下往事,一人打三份工,只願能初生的女兒提供更好的未來。愛情是盲目的。對一度年少無知,容易信任情人的Cecilia來說,與那人的一段孽緣,至今仍歷歷在目:「我十七歲認識他,之後他說他要去澳洲,就離開了。二十一歲的時候我們重逢,那時我還在邊讀書,邊做酒類的推銷。他想組織家庭,想跟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我選擇了相信他。拍拖一年多以後,我便懷上了我的女兒。剛開始時,他對我很好,很尊重我,我想要甚麼他都會買給我。我說的不是名牌,而是像兔子玩偶,寵物倉鼠這種。」

那年,Cecilia二十三歲,而1988年出生的他,態度已開始生變:「一開始他也很開心,因為我的女兒會是2017年出生,屬雞。他說屬雞的旺屬龍的,他很迷信。」身材高佻的Cecilia在訪問期間一直笑意盈盈,惟憶述起與那人的過往,上揚的嘴角就塌了下來。懷孕初期,二人的感情已逐漸生變,該男子亦開始有外遇。當時Cecilia尚在與他在筲箕灣的愛巢生活,但到了懷孕第六個月,該男子就提出分手,理由竟是他的一位「師傅」聲稱屬狗與屬龍相剋。後來Cecilia發現,這不過是個籍口。即將臨盆之際,第三者已悄悄把她掃地出門。「十月左右,我生我女兒前一個月,他的情婦(小三)已經住進筲箕灣,他亦把門鎖的鎖頭換掉,不讓我回去,還明言看到我覺得很煩。」

社交平台流行「生仔要考牌」論,也許對某些水平的人而言,子女不過是工具和手段,而不是獨立的,亟待愛護的生命:「我坐月的時候,他有回來看我。一回來,抱女兒一陣子就把嬰兒到床上,開始玩遊戲。他很迷信,曾經說過如果女兒旺他,他找到錢,就甚麼事都沒有」。

最讓Cecilia感到心寒的,是那人對女兒的姓氏出奇地著緊:「我在女兒滿月前觀察他的表現,看他是否還值得我給女兒冠上他的姓氏。最後,我連在女兒的出世紙上都沒有填上他的名字,女兒也是跟我姓。他知道之後很憤怒,還說不會讓我一家有好日子過。」Cecilia形容,就像《玩具奇兵》裏面Andy要把名字刻在所有玩具上一樣,他要掌握自己擁有一個女兒的,可見的符號。



滿月以後,女兒的父親再沒見過Cecilia的女兒。在Cecilia坐月完畢,復工以後,他更一度約Cecilia見面,並乘醉施襲,一路從山林道,追打她到尖沙咀警署,最終被捕並被判守行為。後來,壓力極大的Cecilia一度情緒崩潰:「後來我情緒很差,曾經哭著求他回來見女兒,但他只說自己有苦衷,一直拒絕。」



隨後一年多,那人自她的生活中消失,他遺下的陰霾亦隨時間漸散,而Cecilia亦開始重拾自己的生活。直至近日,該男子的女朋友,即過去的第三者又來打擾:「這一年多我都跟女兒生活得很好。那個女生不知道出於甚麼心態,打電話來說要剪我的頭髮,又說要我一無所有。我真的不認識她,但我在臉書發佈了帖文,公開了一些故事之後,有很多我們的共同朋友和一些網民給我看了很多對話,我才發現原來她是在夜總會工作,可以『出街』。有網友告訴我,她『出街』收費一萬二千元一次」。



對於近期的騷擾,Cecilia強調:「那個女生做甚麼工作都與我無關。我沒有不開心,亦沒有生氣。我有用新電話打給那個男人,問他女朋友意欲何為,也有罵他至今沒有給過女兒一分錢。然後他說匯錢給我,跟我要戶口號碼。他匯了二千元給我,但我還了給他。我問他,你覺得二千元真的可以供養一個小朋友嗎?你覺得他吃風長大的嗎?說實話,兩千元,買六罐奶粉就花光了。我不是要你的錢,我是要你負上一點作為父親的責任,我要的是一個交代。」



如今Cecilia與父母及姐姐同住,一家五口。算不上大富大貴,卻也不至憂柴憂米。身兼父職的Cecilia如今有三份工作,月入可達三至四萬。在工程公司製作舞台音響和背景設備是她的正職,喜愛音樂的她,副業則是維修電腦和在酒吧擔任DJ,負責打碟。Cecilia坦言:「開支真的不大,但未來她快要報讀幼稚園,可能我要再勤勞一點,再賺多點錢。我是為了工作可以不睡覺那種人,我已經給了她一個不完整的家庭,理應給她更好的東西。」



富裕社會的人們喜愛對他們眼中的弱勢,施予同情與憐憫的行善快感。然而,他人的善念,可以是對受害者的二度傷害:「我挺討厭別人同情我的,我不需要被同情,所以我絕少向他人提及我的故事」。對於未來,Cecilia語帶興奮,表示早有籌謀:「我打算以後在地盤工作,其實我連平安咭都取得了,我之後要拿到工人註冊證,我要做第二個羅拉!」



當下回首往事,憶起故人,Cecilia已漸覺坦然:「多謝你的出現,多謝你賜了一個女兒給我。其實你騙我的,我真的可以當作無所謂。我只當你是一位捐精者,多謝你使我成長,使我知道甚麼是責任感。」問及Cecilia有否後悔,她答曰:「我有後悔當初選擇了這個男人,但我絕對無後悔誕下我女兒。」


來源 source: http://lam777.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