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12日 星期日

腦囟未生埋! 瀕危鴞鸚鵡成功完成頭部手術  _-,

upload_article_image
腦囟未生埋!瀕危鴞鸚鵡成功完成頭部手術 2019年05月12日(11:40上午)全球首宗~紐西蘭鴞鸚鵡「Espy1B」出生56天發現天生腦囟未生埋,梅 ...


腦囟未生埋! 瀕危鴞鸚鵡成功完成頭部手術 





全球首宗~

紐西蘭鴞鸚鵡「Espy 1B」出生56天發現天生腦囟未生埋,梅西大學野生動物醫院為它進行了全球首宗禽鳥類頭部手術。

紐西蘭極度瀕危稀有的鴞鸚鵡,一隻出生56天的鴞鸚鵡幼鳥「Espy 1B」被發現天生腦囟未生埋,紐西蘭獸醫日前為牠進行全球首宗頭部手術,十分成功,鴞鸚鵡的身體也慢慢復原。

設計圖片

該隻出生僅56天的鴞鸚鵡幼鳥「Espy 1B」被發現頭骨上有腫塊,因此馬上被送往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的野生動物醫院(Wildbase Hospital)進行手術。該醫院主任表示,幼鳥的囟門無生埋,大腦和外界只隔了一層薄薄的組織,這意味著大腦已從頭骨凸出來。

鴞鸚鵡「Espy 1B」出生的身體現正慢慢恢復。(網上圖片)



為禽鳥動手術是全球先例,不過加醫院組成外科團隊,試圖挽救這頭幼鳥的生命,最後手術很成功,鴞鸚鵡的身體也慢慢復原,稍後會將牠送回但尼丁(Dunedin)野生動物醫院,讓牠繼續茁壯、繁殖。

鴞鸚鵡是紐西蘭當地最常見的鳥之一,更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鸚鵡,可是被人類濫捕濫殺,現時紐西蘭僅存147隻鴞鸚鵡,是極度瀕危物種。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