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7種類別告訴你什麼是「愛」 心理學家:最後一種只有很少人體會過 _-,

到底什麼是「愛」?這是許多心理學家和哲學家都努力想找出答案的一個問題。20世紀的80年代,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RobertSternberg)發展出了 ...


到底什麼是「愛」?這是許多心理學家和哲學家都努力想找出答案的一個問題。20世紀的80年代,美國心理學家羅伯特(Robert Sternberg)發展出了一個關於愛情的理論,指出愛情當中包含了情感的親密、激情和承諾三個部分,而根據這三個部分所組成的愛共可以分為7種不同的類型,一起來看看這7種不一樣的愛吧!









▼迷戀的愛。

這是兩個人都還不認識對方,卻互相感受到彼此吸引力的時期,在這段關係當中,兩人都不知道他們之間是否有任何的共同點。這段時期也許可以隨著時間而演變成更完整的愛情,不過並不是必然的事,許多夫妻甚至沒有經歷過這一段。



▼互相喜歡。

這樣的關係很容易由共同的興趣或話題而產生,兩個人可以很自在的做自己。不過心理學家認為在沒有激情和承諾的因素之下,這樣的關係更像是朋友而不是成熟的愛情。



▼空虛的愛。

這樣的經歷經常出現在夫妻的身上,他們只剩下承諾,卻沒有了親密和激情,有時候在渡過了熱戀期之後也會出現這樣的狀況。體驗過這類感情的人可以嘗試改變,為生活中增添一些熱情。







▼愚昧的愛。

這種愛情包含了承諾和激情,也許許多夫妻非常熟悉的關係。兩個彼此吸引的人遵從世俗眼光步入婚姻後,開始了彼此認為是「正常」的生活,即使兩人感情當中並沒有達到真正的「親密」程度。這一類的夫妻通常可以長時間相處很久,不過內心深處他們都不認為自己的伴侶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浪漫的愛。

這種關係包含了激情和親密,他們雖然彼此互相吸引,相處起來也很舒服,卻還沒有達到準備好做出承諾的地步,許多時候往往無法撐到同居或者步入婚姻的程度。



▼伴侶兼夥伴。

這樣的伴侶間有著承諾和親密,比一般的純友誼強大許多,不過因為缺少了激情,因此比起夫妻更像一對心意相通的合作夥伴。許多經過多年婚姻的夫妻都會出現這樣的狀態。





▼完美的愛。

這一種愛包含了所有的部分:激情、親密和承諾,雖然三者的比例並不是完全相等,不過卻都融入在這段感情當中。心理學家表示很少人能夠達到這樣的關係,只有真正彼此完全相愛的人才有機會建立這樣的愛情。



▼心理學家也指出,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過各種不同類型的愛,有時會發生在同一個另一半的身上,有時卻是由不同的另一半來完成。可是無論你如今正在經歷哪一種愛,你幾乎都會在上述其中兩個類型之間取得平衡。



原來愛情也能被分為那麼多種類,真是令人長知識了!各位不妨仔細思考一下自己的感情狀態,覺得自己如今身處於哪一種類型的愛呢?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Brightsid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