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真實版迪士尼公主!她對著草原隨意哼唱 一開口「空靈絕美嗓音迴盪」下一秒牛群自動靠過來 _-,

相信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小時候多少都有看過迪士尼動畫,電視上的迪士尼公主除了長得漂亮,還擁有用唱歌吸引小動物們靠近的神奇技能,如今這樣的情節竟然也在現實 ...


相信不管男生還是女生,小時候多少都有看過迪士尼動畫,電視上的迪士尼公主除了長得漂亮,還擁有用唱歌吸引小動物們靠近的神奇技能,如今這樣的情節竟然也在現實世界中真實上演!



在瑞典有位名叫喬娜金頓(Jonna Jinton)的女孩,她除了是一名攝影部落客,還是北歐古老藝術「Kulning」的傳承者,這是一種利用高音調歌聲,來召回牛隻的放牧技巧。



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喬娜站在草原上,對著牛群開始哼唱一段旋律,她的嗓音既空靈又優美,彷彿是來自大自然的天籟之聲,透過她嘹亮又深遠的歌唱方式,傳遞到牛群的耳朵裡。



就在喬娜哼唱的同時,原本還在前方散步、吃草的牛群,像是聽到了她的呼喚一樣,竟也真的開始慢慢朝喬娜的方向前進!



人類和動物並沒有共通的語言,但影片中的喬娜和牛群卻像是同類一般,用特別的哼唱方式溝通,喬娜的歌聲像是一個信號,讓牛群們聚集起來,不只自動回到喬娜身邊,還乖乖地排隊站好,乍看就像是特地來到喬娜面前,仔細聆聽她的歌聲一樣!



影片場景換到另一處草原,前方的牛群變得更分散,彼此之間的距離也更遙遠,這回喬娜依舊用她優美動聽的歌聲,朝著牛隻的方向呼喚,此時其中一頭棕牛聽到後,便毫不猶豫走向喬娜!



除了棕牛之外,其他牛隻也跟著走到喬娜面前,而這樣奇妙的哼唱方式,原理其實就是利用高音的旋律,讓曲調能來回穿梭在山谷和草原之間,進而帶給牛隻強烈的共鳴,吸引牠們注意和靠近。



在瑞典,每個以放牧維生的家族,通常都有他們自己獨特的吟唱曲調,每一戶人家的音調都截然不同,而且還會世代傳承下去,也因為女性的音頻比男性高,因此習得這個放牧技巧的,大多都是家族裡的女孩。



然而,由於瑞典國土有64%都被森林覆蓋,大部分的年輕人都搬往都市發展,導致鄉村人口密度逐年下降,因此這樣的放牧技巧已經不多見,只有在瑞典和挪威的國界邊境能看到。



而值得一提的是,喬娜就是少數傳承古老傳統的年輕人之一,喜歡攝影和繪畫的她,21歲時因為崇尚簡單自然的生活,決定從都市搬到只有11位居民的「Grundt järn」的村莊,在森林和原野間,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偶爾想念都市時,才會用電腦上網。



或許就是這樣遺世而獨立的生活方式,讓這項古老藝術在喬娜的詮釋下,一點都不突兀,反而讓她更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在大自然的懷抱下,過著清新脫俗的人生吧~



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