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不再怕沒殘障坡道! 學生設計「變形金剛式輪椅」 自動爬梯超帥氣 _-,變形金剛,金剛,

不再怕沒殘障坡道! 學生設計「變形金剛式輪椅」 自動爬梯超帥氣2018年09月15日在日常生活中,上下樓梯對我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小事,可是對於行動不便 ...




不再怕沒殘障坡道! 學生設計「變形金剛式輪椅」 自動爬梯超帥氣



在日常生活中,上下樓梯對我們來說是輕而易舉的小事,可是對於行動不便的輪椅族來說,卻是費力的任務,萬一遇到沒有無障礙空間的地方,就必須要尋求他人的幫助,一群來自蘇黎世大學機電工程系的學生設計出一款稱為Scalevo的電動輪椅,或許會成為輪椅族的一大福音。





▼Scalevo的原始設計圖看起來跟一般的電動輪椅沒有兩樣。



▼Scalevo原型機,下方空間多出的兩條履帶,正是為了符合當初的設計理念:「建造一部可以符合任何日常所需的電動輪椅,從此以後,上下樓梯再也不需要任何其他的幫助。」



▼Scalevo的運用方式利用兩條履帶來自動配合輪椅本體完成上下樓梯的動作。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除了上下樓梯外,對於日常所需,Scalevo也可以幫你完成。



雖然在影片中Scalevo的功能性已經看起來十分完善,設計團隊仍在改進不同的功能,希望可以實際造福身障人士,產品預計在2016年10月推出。在科技發達的今日,便利性一直都是大家所追求的,剛上市可能所費不貲,但畢竟是個好的開始!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