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曾經紅遍南韓各大搜尋引擎、論壇的花美男直播主봇노잼(Bot No Jaem)嗎?他是名與眾不同的直播主, Youtube頻道裡的影片幾乎聽不到他說話的聲音,每個影片都是他坐在書桌前苦讀,過程中還可以看到他去吃飯、上廁所,片長幾乎可達7個小時以上。

鄰家花美男的白皙臉龐就連男人們也為之瘋狂,更造成44萬韓妞開口叫老公,甚至還有女孩要從銀行匯款給他。



봇노잼是南韓「讀書直播」的先驅!在他開創直播節目新型態後,陸續有5名美男、美女直播主也開了直播讀書的節目。

光是봇노잼頻道的訂閱人數就高達37萬,而他的一支Vlog影片可以吸引最高105萬人觀看,讀書直播影片也有67萬一起陪讀,可以說是人氣超旺啊!





他曾接受南韓SBS電視台晨間新聞訪問,表示自己準備警察公務員考試時,為了專心讀書,才心血來潮開直播,想不到吸引了這麼多熱愛、支持他的粉絲。

不過近期봇노잼卻消失了?引發許多網友熱烈好奇與討論。

但最近有網友在社群軟體Instagram上發現一張봇노잼在某學校教室拍攝的照片,照片中可以見到봇노잼穿素色襯衫、側背著包包與朋友合照,後方每張桌椅似乎都有間隔。根據Instgram標註的上傳日期是9月1日,而當天剛好是南韓警察公務員筆試,應該是考完後不久拍攝的。



許多粉絲和網友都相當關注邊讀書邊直播的봇노잼到底可不可以通過警察筆試,然而結果卻令人失望,很遺憾봇노잼並未通過此次考試!

6日他在Youtube頻道上向粉絲公佈這個心碎的消息,他還公開自己未來的規畫,表示將轉型成Youtube創作者,令部分粉絲相當傻眼、失望。



봇노잼在文中表示:「這次警察筆試不合格,我知道我沒有辯解的餘地,考試結束後,這幾天來不斷思考未來出路,我之後考慮成為一名Youtube創作者,但這並不表示我拋棄了想要當警官的夢想,我只是想按照順序,先用影片記錄我的生活經驗,並經營頻道。」봇노잼還說明節目計劃:「為了符合當初設立頻道的初衷,我還是會讓大家看我讀書的樣子,雖然應該不會是準備警察考試的...」而消息一出,南韓各大網路論壇卻出現一片噓聲,部分為之幻滅的網友表示對봇노잼相當失望,引起支持、反對兩派網友留言筆戰。





其實這陣子봇노잼的人氣與爆紅時相比確實掉了不少,有網友在Vlog影片中發現,봇노잼身高似乎比旁邊的男同學還矮了一截,先前봇노잼聲稱身高有174公分,但經過比對、推測卻只有168公分,令不少韓妞失望脫粉。

針對粉絲們的疑問與懷疑,봇노잼也在9月7日上傳影片回答網友問題,他再次強調自己的身高的確有174公分,同時他也透露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表示今年23歲,目前沒有女朋友,也再次點燃粉絲們內心的希望!

看完後,小編還是認為,讀書就好好讀書麻~開直播一定會讓自己分心的!不過還是祝福他頻道轉型成功囉!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