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工作外調2年,給嫂子3萬幫我帶孩子,回家打開孩子行李我愣了 _-,

工作外調2年,給嫂子3萬幫我帶孩子,回家打開孩子行李我愣了在我小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那時候的我只有10歲,我和大我6歲的哥哥從那以後就成了孤兒,為了 ...


工作外調2年,給嫂子3萬幫我帶孩子,回家打開孩子行李我愣了

在我小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那時候的我只有10歲,我和大我6歲的哥哥從那以後就成了孤兒,為了把我拉扯大,哥哥撿過破爛,干過小工,做過車間工人,反正只要只能掙錢的,哥哥都干過了。好不容易供我上了大學,哥哥也結婚了,嫂子是一個性格特別好的人,對我也特別好,有時候我能感覺到嫂子甚至比哥哥還要疼我。結婚後哥哥很快就有了孩子,那時候我才剛剛大二,哥哥因為要跟著建築隊到處跑,所以家裡也一直都是嫂子在操持著。

工作外調2年,給嫂子3萬幫我帶孩子,回家打開孩子行李我愣了

日子這麼一天一天的過著,很快我也畢業了,畢業後的我找了一份工作,並且在公司認識了我現在的愛人,丈夫的父親早逝,從小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所以我們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很快就陷入熱戀,過了兩年就結婚了。婚後的日子很幸福,很快也有了自己的女兒,就在我們認為生活要變得更好的時候,婆婆因為心髒病突發去世了,沒有一點准備的我們陷入了悲痛之中。索然難受,但生活還要繼續,這時候公司因為要在另外一座城市開設分部,希望我們夫妻倆能過去工作兩年,等那邊穩定後就可以回來。我們知道這是一次升職發展的好機會,但是因為孩子這時候才一歲多,沒人照顧,所以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知道這個消息的嫂子來到了我們家,她和我說,她家的孩子現在已經上小學了,她不用太操心,為了我們夫妻兩的發展,她可以幫我們帶孩子。得到嫂子的支持後,我們也就安心的去了外地工作。

每個月我們都會給嫂子寄生活費,思念孩子的我們也經常和家裡通電話,只為知道孩子的近況,聽到孩子的聲音。在外工作的我們,早日見到孩子,給孩子更好的生活成為了我們奮斗的動力。

努力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年一眨眼間也就過去了。我們被調回了公司,剛回到家鄉的我們迫不及待的就來到了嫂子家,看到日思夜想的女兒,我們相擁而泣,當晚我們在嫂子家住下了,准備第二天就帶女兒回家。晚上嫂子和我們聊了很多,我們也一直表示對嫂子的感謝,老公遞了一張卡給嫂子說:「嫂子,這是3萬塊錢,錢不多,但是也表示我們對你的感謝,謝謝這兩年你對我們家寶這麼用心照顧,請你務必收下。」嫂子本不願意收,但經不住我們的說辭,也就收下了。

第二天,嫂子把孩子的行李放進我們的車裡,並叮囑我們孩子的生活習慣、喜好等等。回到家後的我在整理孩子的東西的時候看到了一張紙和兩張卡,紙上寫著:妹妹,我一直以來就把你當成自己親妹妹,照顧寶兒是應該的,你們的心意我和你哥都心領了,這兩張卡一張是你昨天給我的,一張是這些年你打的生活費,我一直幫你們存著,寶兒還小,以後花錢的地方躲著呢!好好好好照顧寶兒!看完信,我和老公都哭了,慶幸自己有這麼一份珍貴的親情!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