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15歲孫子回老家看獨居奶奶,進門後哭著說:奶奶,以後我養你 _-,

15歲孫子回老家看獨居奶奶,進門後哭著說:奶奶,以後我養你古人講「百善孝為先」,即使在現代社會中,孝也是作為中華傳統美德被弘揚和歌頌,父母有生養我們的 ...


15歲孫子回老家看獨居奶奶,進門後哭著說:奶奶,以後我養你

古人講「百善孝為先」,即使在現代社會中,孝也是作為中華傳統美德被弘揚和歌頌,父母有生養我們的義務,為人子女成人以後就有贍養父母的責任和義務。

15歲孫子回老家看獨居奶奶,進門後哭著說:奶奶,以後我養你

小夏結婚兩年了,但是這兩年以來,逢年過節,她總是以各種理由拒絕回老公老家去看望70多歲的婆婆,也從來都不允許老公自己回去探望母親。其實,從一開始,小夏對老公的農村出身就心懷介意,直到老公答應她以後都聽她的,和她一起在城裡生活,她們才結了婚。

小夏的婆婆今年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如從前了,前幾天村裡的人捎來話,說小夏婆婆眼睛不行了,屋裡弄得一團糟,連給自己的飯都做不了,鄰居們有時候給她送一些吃的,但是也解決不了根本性的問題,鄰居們都說希望小夏和老公都能回去看一下獨居的老人。但是小夏不許,直言如果老公回去的話她就離婚,她絕不回去。

小夏的15歲的兒子聽到奶奶的處境十分難過,想讓媽媽把奶奶接過來一起住,但是媽媽告訴他,讓他好好學習,如果這次考試成績能進前十名的話,就把奶奶接過來住。兒子聽媽媽這樣說,更加用功學習,想著要把奶奶接過來,自己可以照顧奶奶,不要讓奶奶再受罪了。

但是沒想到這只是小夏的玩笑話,之後就算他考試進入了前十名,媽媽也不願意提接奶奶來城裡生活的事情,他求助爸爸,爸爸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

這一天,小夏的兒子偷偷買了車票,獨自踏上了回老家的旅程,等他到奶奶家已經天黑了,沒想到他剛一進門,就看到屋裡一片狼藉,被子全在地上,奶奶趴在床沿上,往嘴裡扒拉著一團黑乎乎的東西,他走過去一看,東西早就發霉了,看到奶奶如此的生活處境,他一下就紅了眼眶,他抱著奶奶哭著說:「奶奶,別吃了,我帶你回家,以後我養你。」奶奶摸索著孫子的頭髮,他沒想到奶奶的眼睛已經完全看不見了。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力量,當你不尊重、不贍養自己的父母,視父母為自己的拖累時,當你的孩子看著你如此對待自己的父母,等他長大以後,他又該以如何的方式去對待你呢?當他以你對待自己父母的方式再對待你的時候,你又能接受嗎?小夏已經完全違背了中國傳統孝悌觀,而小夏的兒子卻能有同理心的去對待自己的奶奶,孩子和父母完全不同的方式何不令人感嘆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