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持槍率世界第三 瑞士卻很少發生槍擊案 他們跟美國有著最大的差別 _-,

根據總部設立在瑞士的武裝暴力問題研究機構「小武器調查」(SmallArmsSurvey)在去年的統計顯示,瑞士公民擁有的槍支數量為340萬把,持槍率為 ...


根據總部設立在瑞士的武裝暴力問題研究機構「小武器調查」(Small Arms Survey)在去年的統計顯示,瑞士公民擁有的槍支數量為340萬把,持槍率為世界第三,僅輸給了美國和葉門。不過槍支既然那麼普遍,為什麼瑞士卻沒有像美國或其他國家一樣,頻頻發生槍擊案呢?









▼瑞士自從2001年發生過一起闖進地方議會殺死14人再自殺的慘劇之後,就鮮少再發生過槍擊案。如今瑞士的槍支統計也沒有那麼嚴格,許多獵槍和半自動長槍都沒有經過申報登記,導致境內槍支的正確數字也是不詳。可是這樣鬆散的管理,卻沒有讓瑞士變得一團糟的原因是什麼?



▼根據外媒分析,瑞士人喜歡槍支,每年都會舉辦慶典來讓13歲的青少年和少女們參加射擊比賽,同時父母也會教導孩子學會為「開槍」負責。另外瑞士雖然是中立國,不過所有瑞士男性卻都需要入伍當兵,因為瑞士奉行「武裝中立」的宗旨。也正因如此,許多人都將槍支看成保護家園和國家的責任,跟美國人民購買槍支的意圖不一樣。



▼此外瑞士對於槍支數量控管雖然沒有那麼嚴格,可是對於持槍的規定卻非常嚴格,根據瑞士的法律規定,擁有犯罪記錄、酗酒或使用毒品記錄的人都不能購買槍支,而且想要獲得持槍執照必須先經過考試,證明自己能夠正確使用槍支。







雖然瑞士的槍支暴力仍然是全歐洲最高的,可是大部分都是使用槍支來自殺的案例。比起瑞士,美國每個人平均槍支死亡率高了4倍之多。所以其實槍支的持有和犯罪率不一定扯得上關係,因為槍支就只是工具,就看使用者的心態要如何使用槍支而已。

來源:IFLSCIENC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