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一畫就是40年… 台灣「國寶海報畫師」紅到國外 外國網友看到「神作畫方式」跪了 _-,

看電影是年輕人流行的休閒娛樂之一,而台南就有一間獨特的老戲院,到現在還是堅持由師傅手工繪製每期的海報!這個絕學也被傳到外國,並獲得國外網友盛讚呢!▼台 ...


看電影是年輕人流行的休閒娛樂之一,而台南就有一間獨特的老戲院,到現在還是堅持由師傅手工繪製每期的海報!這個絕學也被傳到外國,並獲得國外網友盛讚呢!









▼台南全美戲院的外觀乍看很普通,但仔細觀察的話,就會發現戲院上的海報全是手工繪製的!



▼這位就是手繪海報的達人顏振發,他已經從事這行超過40年,但數十年如一日,都在用著自己的手藝,一筆一畫地勾勒出海報上的畫面。



▼這些海報的繪製和吊掛都由顏振發一手包辦,為了讓海報尺寸夠大,需要將6塊三尺平方的畫布組合起來,才是一幅完成的作品喔!







▼在顏振發師傅繪製《動物方程市》時,他專注的身影就被傳到美國Reddit論壇,標題寫道「台灣戲院手繪所有電影海報」,因此讓美國鄉民熱烈討論,瞬間爆紅!也有人驚異,顏師傅怎麼有辦法橫過來畫啊?



▼有很多人認為這樣復古的手繪海報很有價值,比現在大量印刷的海報更有特色。還有人說看了之後想來台灣玩了!





▼雖然現在顏振發已經是台灣僅存的手繪海報畫師,但他還是有開設繪畫班,讓大家體驗手繪海報的魅力。65歲的顏振發師傅至今依然工作不懈,實在令人敬佩啊!



▼以下是顏師傅的作畫過程:



手繪海報看起來真的很有溫度,每一幅畫作也可以看到師傅投入的心血。希望這樣的技藝不要失傳啊!

來源:Reddit全美今日戲院手繪看板文創研習營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