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小侄子打碎古董花瓶嫁禍我女兒,婆婆大怒,我丟下「一句話」帶著女兒離開... _-,

小侄子打碎古董花瓶嫁禍我女兒,婆婆大怒,我丟下「一句話」帶著女兒離開...傾訴者:我嫁到婆家十一年了,就因為我沒生下一個兒子,婆婆對我的態度就不怎麼好 ...


小侄子打碎古董花瓶嫁禍我女兒,婆婆大怒,我丟下「一句話」帶著女兒離開...

傾訴者:

我嫁到婆家十一年了,就因為我沒生下一個兒子,婆婆對我的態度就不怎麼好。而我嫂子生下了男孩子,婆婆就對她另眼看待。我老公和他哥哥常年在外面工作,總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單位放長假才回來一段時間。平常家裡就是我和婆婆、嫂子帶著孩子們一起居住。小侄子比我女兒大五歲,但是作為哥哥的他總是不讓著這個小妹妹,家裡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總是自己一個人搶去吃。

有一回我從外面帶回來一大包零食小吃,放在茶几上讓兩個孩子分著吃。誰想到沒一會兒女兒就哭著找我來了,原來是小侄子把那些東西都搶到他那裡,帶回他自己的房間獨享去了。我對這些事情也很無奈,畢竟是侄子,一句話說輕了說重了難免大人之間會起矛盾。所以有時候就會偷偷的給女兒在房間裡藏一些零食。沒想到有一回被打掃屋子的婆婆給發現了,頓時臉上就露出了不滿的神情。我們倆之間的矛盾就這樣慢慢地積累,婆婆也就逐漸對我產生了意見。

終於,我們倆之間的這場矛盾因為一件事情爆發了。上禮拜的一個中午,我們大家都吃完午飯在廚房裡收拾東西,兩個孩子在客廳里追逐玩耍。我中途還制止了他們一下,讓他們慢點玩,別摔倒了。但是悲劇的一面還是發生了,我不經意的抬了一下頭,然後就看到了小侄子拿著手裡的一個玩具扔向了我女兒,但是沒有砸中。正好打碎了我婆婆擺在架子上的一個古董花瓶。隨著一聲清脆的打碎聲音,整個家裡都安靜了下來。

那是我婆婆很心愛的一個古董花瓶,還是他們家裡面祖傳的。所以異常的愛惜,平時都是婆婆自己來精心檫拭。婆婆見狀立馬火冒三丈的問他們倆誰幹的,誰知道小侄子說謊了,用手指向了我女兒。我婆婆不由分說,還沒問我女兒就一個巴掌扇了過去。頓時把孩子打倒在地,我一把就推開了婆婆,質問她為什麼還沒有了解情況就隨便打孩子。

婆婆見我護著女兒,聲嘶力竭的對我吼著:「就知道這家裡你們兩個最給我添堵,帶著你孩子滾出去吧!別讓我再見到你!」我當時一句話都沒有反駁,帶著女兒開始收拾東西。最後我出門的時候狠狠地給她甩下了一句話:「我和我女兒出去不是因為打碎了你的寶貝花瓶,是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女兒再在這種環境中生活下去!」

這幾天我一直在娘家住著,老公得知了消息也趕了回來。可能是小侄子最後自己招了,婆婆頓時臉面無存。讓老公給我帶話,讓我和孩子搬回來住吧。我是真的不想再回到那個顛倒黑白,重男輕女的家庭,可是老公又苦苦勸我回去。我到底該怎麼辦?

回覆:

很同情你的這些遭遇。攤上這麼個婆婆也真是心累啊!不僅重男輕女而且還不分青紅皂白就動手打孩子。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讓自己家的孩子吃虧才會在自己房間裡藏一些小零食,可是卻被婆婆誤認為你小肚雞腸,有了零食只顧自己孩子。這就使得你們的矛盾和爭執不斷升級。我都能感受到你在這家裡忍辱負重,完全沒有一點話語權。什麼事都是你婆婆說了算,你也不敢隨便批評淘氣的小侄子,害怕再引起什麼不必要的爭執。真的是替你感到心累啊!下面給你幾個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第一,不要再相信你婆婆那些哄你的話了,她現在知道後悔了,當初那一巴掌打到你女兒身上的時候就沒有考慮一下後果嗎?孩子那麼小,即使做錯了什麼也不應該下重手吧?你問問她知道真相後打她孫子了沒?說到底還是你的婆婆重男輕女,所以我建議你還是不要再回那個家了,就算是暫時婆婆對你沒有意見。但是只要她的這種思想不變,你們之間的本質問題就還沒有解決。

第二,好好和你老公談一談,可能如果你執意不回婆家就呆在娘家的話會讓你老公心裡很不舒服。你也可以和他商量一下讓你們母女在外面自己租個房子住,雖然說你一個女人家帶著孩子不方便,但是也總比在婆婆那裡受氣強。趁著這個機會好好和你老公傾訴一下你的苦衷,和他認真的談一談,他應該會理解你的難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