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如何快樂的吃素 ~ 作者:蒲公英 _-,

如何快樂的吃素經常有人知道我吃素後會問:你吃素是因為宗教信仰嗎?我通常的回答是:是為了養生。我吃素的起源確實是看了一本介紹素食健康的書,但是決定吃素以 ...


如何快樂的吃素

經常有人知道我吃素後會問:你吃素是因為宗教信仰嗎?

我通常的回答是:是為了養生。我吃素的起源確實是看了一本介紹素食健康的書,但是決定吃素以後就斷肉並且也不饞肉卻是另有原因——

我突然意識到吃下去的不是肉而是一個生命,拿另外一個生命去補我的身體,這件事從道理上就說不通

11年8月份的第一個周日開始吃素,至今已經將近5年了。讓我非常欣慰的是現在吃素基本沒有什麼障礙,要想達成此目標,需注意以下幾點:

1、事實勝於雄辯。剛開始吃素的時候,一到飯局別人就拿我吃素說事,作為反擊我振振有詞的講述吃肉為什麼有害,雖然每次都沒占下風但是弄得氣氛很不好。其實有的時候不解釋是一種智慧,後來我就不去跟別人爭辯了。12年開始戶外徒步,我用事實證明吃素是健康的:一個大學時800米都跑不下來的人現在走上幾十公里沒問題。現在如果剛認識的人對我吃素提出異議,我就給他講講曾經走過的路,基本上就不會再說我了。

2、不要去干涉別人吃肉,你覺得一件事情好就堅持下去,別人看到效果好了自然會跟隨。但是如果你要去強行干預,引起別人的反感了就會事與願違。我一般不會跟別人講吃素的好處,但是有的時候會在朋友圈裡寫寫我吃素後的變化,漸漸的有人吃素了或者吃肉少了。

3、學會做素菜。家人知道我吃素的時候已經半年過去了,他們看著我的狀態實在沒法用吃素不健康這個理由反對我,只能默認:身體受不了的時候還是要吃點肉。後來我一回家就給爸媽做飯,一般我在家的時候他們不怎麼吃肉,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媽還曾經提過想以後吃素,雖然最後沒做到,但是他們吃肉確實少了很多。有的時候到親戚朋友家玩,他們會說吃素後沒啥可吃的,我就給他們做一桌素菜。平時要是做的菜比較好看了也會發到朋友圈裡,讓大家意識到即使吃素了可以吃的東西仍然有很多。

總而言之,如果讓周圍的人知道吃素確實是健康美味的,那麼就會影響越來越多人吃素。當然了,總有些人無論你說什麼做什麼他仍然堅持吃素不健康,對待這些人笑笑就好了,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事情會改變。我剛吃素的時候,多少人跟我說不吃肉人生少了多少樂趣,5年過去了,當時說這話的人很多開始羨慕或者佩服我-我可以背著包走一般人無法走的路,看一般人看不到的風景。

作者——蒲公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