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王奶奶老兩口兒子在大城市,女兒在外國,村裡人都很「羨慕」,然而兩老卻... _-,

王奶奶老兩口兒子在大城市,女兒在外國,村裡人都很「羨慕」,然而兩老卻...村裡人都羨慕王奶奶老兩口,說他們教子有方,兩個孩子,一個在外地的大城市工作, ...


王奶奶老兩口兒子在大城市,女兒在外國,村裡人都很「羨慕」,然而兩老卻...

村裡人都羨慕王奶奶老兩口,說他們教子有方,兩個孩子,一個在外地的大城市工作,

一個在外國,嫁個洋鬼子,移民到美國。王奶奶歎口氣,有什麼可羨慕的?

我現在想想寧願他們一點出息都沒有呢,都在村裡,天天還能看見他們,

想打打一巴掌,想罵罵一句啊。現在倒好,兩個孩子,什麼都沒幫到,生病還是狗蛋送醫院的。

狗蛋是王奶奶侄子,從小不是讀書的材料,早早就回來學手藝,沒想到,

汽車維修技術學的蠻好,先在4s店幹幾年,後來自己出來開門市,不幾年,

什麼都賺到了,回來家開車都不重樣的,還盡都是好車。

王奶奶的女兒小翠到是叫老兩口跟她去美國安度晚年,父親老王頭連連擺手,

說本來這門親事我就不同意,

典型的崇洋媚外,現在還想我去天天看到他,門都沒有。

丫頭想來看我,我歡迎,不來,我也理解。

他們的兒子大鵬,當年是縣裡高考狀元走的,村裡可是放過鞭炮的,

大學畢業,在大城市的一家公司做研究,買了一間兩居室,還在還貸,累的直喘。

老兩口去過一次,再也不去,說一家人擠在那點小屋裡,連喘氣都不舒服。

尤其早晨上廁所,更是不好意思,逢到誰肚子不好,我們在外面直跳圈子,不到七天就吵著要回家。

還是在自個家裡自在啊。想吃什麼,前面有菜園,想說說話,四鄰走走,別提多舒服了。

王奶奶老兩口十分誠懇地總結說,城市什麼意思都沒有,還不如在家呆著好。

村鄰都笑了,說王奶奶,那你當年怎麼讓兩孩子拚命讀書啊?

王奶奶不好意思地笑了。

老王頭忽然生病了,狗蛋打電話給大鵬,

大鵬為難地說,弟,現在公司效益不好,正在裁員,假不是很好請。

這樣吧,你先把我爸送到醫院去,我馬上把住院的錢匯給你,狗蛋氣得掛了電話,

老王頭在醫院一查,竟然是肺癌晚期,趕緊打電話給小翠,小翠在電話裡哭了,

說我在這邊剛剛找到工作,這樣吧,我看看能不能請假回去,

老王頭在醫院病床上吵著要回家,想見孩子,王奶奶坐在旁邊直抹眼淚,

狗蛋開門進來,哭了,說嬸子啊,姐和哥現在回不來,不還是有我嗎?

叔啊,嬸啊,你放心,小時侯,我吃了你一年的奶呢,

雖然我沒大出息,但是,我也能算是你們的兒子啊。

大鵬匆匆趕回來時,老王頭已經咽氣了,躺在太平間的床上,被病痛折磨的早已經骨瘦如材,

大鵬滿臉疲憊地跪在那裡,鏡片早已經被淚水哭花。

小翠的簽證還沒搞好,趕不回來了,寄來了一萬美元。

王奶奶花白的頭髮在秋風裡散落著飄,她輕輕把老王頭沒有還睜著的眼摸合上。

這丫頭,這丫頭,她爸小時侯,可是最疼她的啊,最疼她的啊,

有一次她在家頭疼發燒,她爸聽到消息趕緊丟了地裡的活,背著她就往醫院跑,

幾裡的路被他一袋煙的時間跑到了。丫頭掛水時,

她爸都不知道剛剛這麼短的時間自己是怎麼跑來的。還有大鵬,小時候嘴饞,

他爸只要趕集,什麼都忘記嘴頭食都不忘記。王奶奶喃喃自語。

小翠終於可以回來了,跪在爸爸的墳前哭暈過幾次,執意要把王奶奶帶走,

王奶奶說我這樣年紀的人了,可不想死在外地,

這把老骨頭還是留在老家的好,小翠抱了又抱老娘,是哭著走的。

大鵬說媽,把你留在老家,我也不放心,要不,還是跟我住吧。

王奶奶歎口氣,兒子啊,你那也不易,媽理解你,我還是在老家舒服,

離你爸爸近些,沒事的時候還能去他那裡去說說話,大鵬擦了擦鏡片,

說那也好,放假時候就帶孩子來看看你。

一年後,有鄰居發現王奶奶躺在老王頭的墳前,竟然無疾而終。

狗蛋抱著王奶奶已經有些僵硬的屍體,哭得死去活來。連說都怪我最近忙,

沒有時間陪你。我怎麼對城裡的大鵬哥和小翠姐交代啊?

又一個春天來了。王奶奶的院子裡,桃花開得粉粉的,庭院的野草也一從一叢的冒出來,

村裡的老人每當路過,都不禁感慨,曾經這個院子,是多麼的熱鬧,多麼的讓人羨慕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