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丈夫出席葬禮時昏倒,做了個「長夢」後,從此他對妻子的態度完全兩樣... _-,

丈夫出席葬禮時昏倒,做了個「長夢」後,從此他對妻子的態度完全兩樣...天空下起了絲絲細雨,一輛加長版的好車駛入了鄉村小道。來往的行人盯直了眼睛,頭一次 ...


丈夫出席葬禮時昏倒,做了個「長夢」後,從此他對妻子的態度完全兩樣...

天空下起了絲絲細雨,一輛加長版的好車駛入了鄉村小道。來往的行人盯直了眼睛,頭一次見到如此霸氣的車,而且還是開進村裡。也算是長見識了,村民們猜想鐵定是去參加村裡老人的葬禮,紛紛打趣說她家何時攀上了這等貴人,嘆嘆氣尾隨好車向葬禮走去。

車上走下來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中年人,樣子好不帥氣。他擺擺手讓隨從把準備好的花圈舉在手中,便走向了裡屋。這時,一個身穿孝衣的女子走了過來,與中年人握了握手,說:「好久不見了,鐵華,沒想到你混得這麼好,你怎麼知道我姥姥去世了,還專程跑過來」。

中年人笑了笑,說:「對啊,咱們確實很久沒見了,昨天聽朋友說你姥姥去世了,我今天專程趕來為她送行,也算我的一點心意,你現在過得怎麼樣」。女子苦笑道說還行吧,在城裡找了個工作,中年人馬上反問,秀珍你還記得當初我寫給你的情書嗎?時隔多年,我依然歷歷在目,女子轉過身去,當然記得,過去的事就別提了,這次我姥姥90歲去世,算是喜喪,一起過去行個禮吧。

這時穿著樸素的淑琴從一旁跑過來,她看了看身著孝衣的秀珍,哭紅了雙眼,指著鐵華說:「你不是說你去參加聚會嗎,怎麼跑這來了,原來你騙我,來見你的舊情人來了,虧我那麼相信你,你知道嗎,我為了我們兩個,天天去外面辛苦賺錢,你成天待在家裡,現在還去租一輛好車來這裡裝有錢人,你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

說完淑琴對鐵華拳打腳踢,鐵華很生氣,瞪著眼睛說:「你瘋了嗎,我的面子都被你丟乾淨了」。鐵華向裡屋跑去,留下淑琴一個人站在外面哭泣,秀珍也看傻了眼,突然鐵華一個不小心撞倒在了棺材旁,昏了過去。

他開始做了一個長長的夢,在夢裡他來到了高中時代。走進去他傻了眼,教室里坐著曾經的同學,那個熟悉的位置上坐了淑琴,第一排坐了他最愛的秀珍。他坐回當初的那個位置時,淑琴看著他笑了笑,趕忙說你來啦,鐵華有些不耐煩,沒有搭理他。這個時候他才意識到淑琴還沒有成為他媳婦,心裡一陣竊喜,那代表有機會追秀珍了。

他想辦法與秀珍旁的同學換了個位置,坐在她的旁邊,遠處的淑琴明顯不高興了。她喜歡鐵華已經很久了,為了和他在一起,淑琴想方設法的接近他,可是看到鐵華喜歡秀珍,心裡是既難過,又生氣。畢竟秀珍長得漂亮,是班上公認的女神。

鐵華坐到秀珍旁邊後,常常找話題與她聊天,但每次這個時候,一旁看不慣的淑琴都會過來搗亂。鐵華瞪足了眼睛,一臉的不耐煩,讓她趕緊走開,但淑琴沒有放棄,從那以後,每次上課,淑琴都會悄悄為鐵華帶一些吃的來,一開始鐵華沒有接受,而是沉浸在了追秀珍的日子裡。

淑琴常常跑去鐵華家等他上學,鐵華也置之不理,把她一個人落在後面。他的腦海全部是秀珍的身影,為了得到她,鐵華更是發憤圖強的想如何賺錢,畢竟是現代轉移回去的,他知道他家附近的房子未來很值錢,於是便想辦法借錢買了很多套房,等著未來賺一筆,一方面又展開愛情的攻勢。

儘管淑琴很愛鐵華,但是鐵華的置之不理讓她手無足措。高三完那年,鐵華因為拿家裡的錢買房導致家裡沒有一分錢,父母生了重病,急需用錢,淑琴悄悄的到處湊錢,還時常跑去替他照顧父母,而鐵華卻在抓緊追秀珍,父母對淑琴很滿意,跟鐵華說她會是一個好媳婦兒,可鐵華卻大聲說她就是一個傻子,什麼都不會做,還將她趕出了家門。

那一年,淑琴傷心的離開了這座城市,臨走時留下一封信,讓他好好照顧自己。多年後,也如願以償,鐵華追到了秀珍,房子也因此大賺一筆,過起了奢侈的生活,開好車,住洋房。身邊還有秀珍陪伴,他覺得沒有白活。

但是就在這一年,鐵華突然生了重病,需要錢醫治,可秀珍卻拿著錢跑了,鐵華感到了生活的摧殘,怎麼變成了這樣,秀珍不愛他,只是愛他的錢。

此時,他忍不住掉下眼淚,他想起了現實中和淑琴打打鬧鬧的日子,雖然淑琴總是對她嘮嘮叨叨,可是在他生病時,淑琴總是不眠晝夜的照顧他,他想起了淑琴常常給他做的那碗簡單卻又好吃的雞蛋面,想起了淑琴一個人在外辛苦賺錢,支持自己在家裡創作故事的日子。

這一切的一切讓他感到了心如刀割,為什麼當初自己很想要的一切,現在卻變成了這樣。就在他哭紅了雙眼的那一刻,淑琴出現了,鐵華很激動,經不住叫了聲老婆,淑琴笑了笑說我還不是你老婆了,就在鐵華準備起身時,他突然感到身子撕裂般的疼痛,昏了過去。

淑琴嚇得跑過去抓住他的手,大聲喊叫他的名字,又一邊喊醫生,她說,鐵華,你醒醒,看看我,我不准你離開我,你給我醒過來。這時鐵華的眼角流下了眼淚,緊接著鐵華停止了呼吸,永遠的離開了,留著淑琴一個人跪在地上痛哭。

鐵華突然醒了過來,他感覺自己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他扇了自己幾巴掌,發現自己醒了,連忙跑出葬禮外,抱著外面痛哭的淑琴,他也忍不住哭紅了雙眼,說:「老婆,我再也不離開你了,我愛你,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對你」。任憑淑琴對他拳打腳踢,鐵華也溫暖的將她抱在懷裡。

回到家後,鐵華像清醒了一般,不管淑琴做什麼,他都會緊緊抱著她。妻子對她嘮叨時,鐵華也感覺好幸福,他想或許以前都白活了吧,有一個好妻子不知道珍惜。這一次他主動幫妻子分擔家務活,努力賺錢,與她攜手度過未來所有的困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