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她只見過丈夫兩次面,卻甘願為他守了「66年活寡」!沒想到他們再次重逢時...卻讓人唏噓不已! _-,

雖然蠻多人都知道,這首紅遍兩岸的歌曲「思念」,是由著名作詞人「喬羽」所譜的詞,但卻是歷經了24年的時光,才完成的大作!而這背後,其實還有一段66年的淒美愛情故事...讓我們先來回味一下這首歌曲吧...Advertisements在喬羽的心底,始終非常佩服他二嫂「張福貞」的高尚情操,因為她等了那上戰場的丈夫,一等就是51年,等到白髮蒼蒼、歲月流逝,青春年華都投擲進去,沒想到最後卻是意料之外的結局.. ...


雖然蠻多人都知道,這首紅遍兩岸的歌曲「思念」,是由著名作詞人「喬羽」所譜的詞,但卻是歷經了24年的時光,才完成的大作!而這背後,其實還有一段66年的淒美愛情故事...

讓我們先來回味一下這首歌曲吧...

Advertisements

在喬羽的心底,始終非常佩服他二嫂「張福貞」的高尚情操,因為她等了那上戰場的丈夫,一等就是51年,等到白髮蒼蒼、歲月流逝,青春年華都投擲進去,沒想到最後卻是意料之外的結局...

喬羽的二哥「喬慶瑞」,年少就懷抱著滿腔熱血,在國家有難時,他身為一個有為青年,自願去當兵報效國家,這一走,就是八年的時間...家裡二老牽掛著他的性命,也擔心著他的婚事...

Advertisements

他們和張家本來就是世交,正巧張家小姐出落地亭亭玉立,正是如同花朵盛開一般美麗動人,就擅自做主訂了親!有次喬慶瑞一回家,才得知自己要娶媳婦了,嚇得他在心底盤算「怎讓我取了個野女孩呢?想辦法休了她,再找個端莊高雅、門當戶對的女孩...」

洞房花燭夜時,張福貞輕輕地抬起丈夫的腳,舀起一瓢瓢水替他洗腳,他低頭一看,才發現這名女子清新脫俗、兩頰微紅,害羞的模樣讓她一見鍾情,心都不知道飄去哪...兩人一對眼,這才第一次清楚看見對方容貌!

Advertisements

「以後,讓我叫你婉君好嗎?」喬慶瑞非常喜歡她,那晚他們聊得很開心,就像多年不見的好友,彼此都相見恨晚!上天的安排真的很巧妙,他們變成了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無奈命運捉弄人,當時戰爭全面爆發,喬慶瑞又再次被徵召出戰!

Advertisements

「如果我這次沒辦法回來,或是遭遇不測,妳就別等我了!另外找人吧...」喬慶瑞對妻子不捨地說,連他也無法保證此生幸福!結果妻子竟回他:「既然嫁了人,生死都是你的人,你安心走吧~父母兄弟我會盡孝道,讓你無後顧之憂。」

這一去,就是51多年...張福貞從年華少女變成了老太婆,她遵守了承諾,把家裡二老照顧地妥當,小叔們的孩子也都長大成人,她依然在等著,沒有一句怨言...某天,小叔突然衝進家門喊著:「二哥回來了!」她不敢相信!盼了大半個世紀,終於讓她等到這一天!她緊張到忘記穿鞋子,急著照鏡子梳頭髮...

「婉君、婉君...」那陣熟悉的聲音,只屬於丈夫一人的稱呼,她的淚水奪眶而出,快步奔出房間,只想早點看到他一面,從房間到大門的距離雖短,他們卻繞來繞去走了近66年!他撲倒在丈夫的懷中嚎啕大哭,一個女人的無助和委屈,這瞬間全都爆發出來了!「婉君,對不起、對不起我辜負了妳...」

原來喬慶瑞早以為家人妻子都死了,才跟著部隊遷到台灣,娶妻生子!沒想到有生之年還能再見愛妻一面,他只有數不盡的抱歉...張福貞不怪他,因為在台灣的那些日子,他仍然心心念念著妻子,她笑說:「還能見到他我就知足了,他還有家,我不能誤他...」

重逢不到一個月,喬慶瑞就再次啟程回台灣了,在很久很久之後,她聽見丈夫病逝的消息,沒有哭也沒有吼,那是最深沉的傷痛!病重的她,在臨走之前,打開一個小箱子,她鎖了66年,裡面裝著一身蒙了厚厚灰塵的嫁衣,還有一雙小腳繡花鞋...



她和丈夫只見過兩次面,維持三天的婚姻,卻為了承諾堅守了66年...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