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十幾年來我一直覺得繼母偏心!直到她給我「150萬當嫁妝」,卻給親生女兒「這個金額」...我哭到說不出話! _-,

這十幾年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這個家的「外人」...我無法諒解爸爸,也不想接納繼母,就算她已經照顧我十幾年了,我始終覺得,心裡有個鴻溝,跨不過去!八歲那年,我媽病逝了,結果第二年,爸爸就娶了繼母,讓我非常不能接受...Advertisements繼母還帶了一個小我兩歲的妹妹,雖然我們不同父母生,但她還是喊我一聲姊姊,就算我從來沒有想理她...繼母對我不差,嫁進來之後,沒有一餐落下,還天天幫我弄便當, ...


這十幾年來,我一直覺得自己是這個家的「外人」...我無法諒解爸爸,也不想接納繼母,就算她已經照顧我十幾年了,我始終覺得,心裡有個鴻溝,跨不過去!八歲那年,我媽病逝了,結果第二年,爸爸就娶了繼母,讓我非常不能接受...

Advertisements

繼母還帶了一個小我兩歲的妹妹,雖然我們不同父母生,但她還是喊我一聲姊姊,就算我從來沒有想理她...繼母對我不差,嫁進來之後,沒有一餐落下,還天天幫我弄便當,爸爸放心交給她,專心在外面打拼事業,但我只覺得繼母是狐狸精,誘惑我爸想要騙財產。

Advertisements

在我的印象中,爸爸一直是像超人般的存在,卻在某天接到家裡的消息,說他腦血栓住進醫院,我腦袋一片空白,趕到醫院時,繼母卻把我跟妹妹叫到眼前,一臉鎮定地說:「你們去做你們該做的事情,爸爸交給我就好!」那瞬間,無依無靠的我頓時覺得,有她在真好!

Advertisements

不過這種不冷不熱的關係,一直持續到我結婚前...她偷偷把我叫到房裡,拿出了一包小布袋,我翻開一看,裡面裝著30萬的人民幣(新台幣150萬)!她笑笑說:「你爸這幾年有點存款,這些錢給妳當嫁妝,就算妳嫁人了,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她眼眶泛紅地看著我,我只是點點頭沒回答...

Advertisements

結婚當天,繼母把爸爸打扮地整整齊齊,自己也穿得很體面,風光地把我嫁出去了!在那之後,我還是忍不住會想:「她自己也有女兒,給的嫁妝應該會比我多吧!而且爸爸的財產到底還剩多少,也從來沒跟我提過...」

某次,我沒有先跟繼母講,就臨時跑回家了!當時妹妹也正在準備婚事,結果我一踏進家門,就聽到繼母跟妹妹爭吵的聲音,妹妹不滿地說:「姐姐結婚你給她30萬,換我結婚你怎麼不說話了!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

繼母忙著安撫她說:「姊姊沒有媽媽,爸爸現在又病了,只剩下我能為她作主,當然要給她面子啊!但是你還有我啊~你也知道爸爸的治療費用很高,不然媽媽先給你6萬好不好?」聽到這裡,我終於明白了,繼母真的偏心,她給了我更多的愛...

連我去世媽媽、病了爸爸的份都一起給了!我衝進房門,她們嚇了一跳,我喊著:「媽!妹妹的婚事我來作主,你不用操心!」那是我第一次喊她媽,話一講完,我的眼淚就潰堤了!繼母摟著我和妹妹,三個人抱頭痛哭,內心的疙瘩都消除了!

妹妹結婚後,繼母會輪流到我家或妹妹家住,我們都暗暗發誓,一定要好好孝順她老人家!而我也終於能把她當媽媽看了...

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算是繼母,當媽媽的心還是一樣啊~

本文圖片來源:image.baidu.com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