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女友的爸媽不喜歡我"怎麼辦?網友分享她克服父母阻礙的經驗讓人大推! _-,

這個真的是很痛苦......一段感情當中,最痛苦的不是兩人因為什麼價值觀不合而吵架啊,最痛苦的是兩人很相愛,但有一方(甚至兩方)父母非常反對,而反對的理由通常都是以他們自身的經驗,或是他人經驗來判斷對方的好壞。很多時候根本也不想了解自己兒女的另一半是怎樣的人,隨隨便便問個學歷、家境等等,就自以為已經看透了人生道理、看透了對方的未來前途,然後想盡辦法拆散......我想這篇,如果有過交往對象的父母很 ...


這個真的是很痛苦......

一段感情當中,最痛苦的不是兩人因為什麼價值觀不合而吵架啊,

最痛苦的是兩人很相愛,但有一方(甚至兩方)父母非常反對,

而反對的理由通常都是以他們自身的經驗,或是他人經驗來判斷對方的好壞。

很多時候根本也不想了解自己兒女的另一半是怎樣的人,

隨隨便便問個學歷、家境等等,就自以為已經看透了人生道理、看透了對方的未來前途,

然後想盡辦法拆散......

我想這篇,如果有過交往對象的父母很不喜歡自己的人,

應該會十分心有戚戚焉。

可以參考一下本篇原PO的一些意見,

或許,事情會有轉圜的餘地。

無論如何,最重要的一定是兩人的「態度」!

(示意圖)

------------------------------------

原文:

我是女生。 曾經 我的男友也是那個"女友爸媽不喜歡我"的心酸人

1背景:

我們是打網路遊戲認識的。認識了4年,

到大學畢業那年我才和他見面交往。

在這之前他一直是我的網友(有msn、電話,但是沒見面過)

2 我的娘親討厭他 囧

理由是

(1)網友都是騙人的!(我媽非常傳統,認為所有想接近我的都是有意圖的)

媽:"他一定是騙你的,搞不好是通緝犯。"

(2)學歷:我媽認為他的學歷沒有我好(別鞭這點 我也覺得很傻眼-.-)

主要是因為,我男友大學念後段私立...

但是他研究所好歹也是考到了國立,雖然不是什麼第一學府、天大地大

但我覺得,這是非常積極、有上進心的表現。

我不過是個區區吃飯大學的畢業生,還在教甄海中沉沉浮浮.......

(3)誤會

因為我男朋友很愛開玩笑(星爺迷),我也是星爺迷

所以msn對話有時候都頗糟糕。

有天,我的印表機驅動軟體出問題,我急忙上線call他求救。

解決了這項難題之後,我很感激的打上:

"謝謝你~你真厲害"

他回:"不要客氣,肉體償還吧~(菸)"

接著我媽走過來問我:"可以用了嗎?"←盯著我的msn畫面

媽媽勃然大怒-.-

"這傢伙這麼無恥!竟然敢說這種變態的話!!!!!(整個怒火自然100%)"

所以大學第四年,,快畢業的時候,我答應和他交往。

但是根本不敢給我媽知道---------------------

我媽非常敏感,又因為我爸爸非常的不負責任,喜歡拈花惹草,

因此她常常會灌輸我"男人都是會騙人的"觀點

別人問我有沒有男朋友

我媽都會在下一秒跳起來說:

"沒有沒有沒有!我家xx很乖,沒有時間去交男朋友-.-"

母命難違,所以我在23歲之前都是媽媽的乖寶寶。

23歲交了這男朋友,可以說是陽奉陰違。

因此我媽氣炸了!!!!

我媽氣炸的時候,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

諸如我第一次坦承我交男朋友,她第一句話就是問我:

"你有沒有墮過胎?老實說!!"(跳針ing) ←我還哭著回她:你看我身材像墮過?"

之後大吵多次,連我哥都加入戰局。

我問我媽為什麼這麼討厭我男朋友,連面都沒見過耶!

她說:不必多說,他一定是變態!想拐騙你!←囧

------自此之後,裝做我沒男朋友,還積極幫我相親

講到這裡^^ 只是想安慰原po 父母反對的時候,雙方堅持的立場都很重要

我可以說和我媽相依為命,我非常重視她的意見。

我也希望我的男朋友能讓她點頭許可。

所以遇到我媽把我男朋友罵到體無完膚的時候,我夾在兩邊非常痛苦。

那時候在教育實習,遭逢壓榨,外加感情、家庭因素,

那年可說是痛苦萬分,不可名狀。

我傷心我媽媽,她不想了解我男朋友,就自下結論,要我揮劍斬情絲。

我傷心我男友,他非常努力,想讓我媽了解他、認可他。非常辛苦還被嫌棄。

甚至他因為我媽嫌學歷這點,他考慮繼續念博班──但是我阻止他了。

我認為學歷只是一個休息站,還有什麼比有工作來得重要呢?

我男朋友非常努力、上進,他進了某公司之後,沒一年就拿了傑出工程師獎

但是我媽媽都當作沒這回事,繼續反對。

我們會沉默,幾個月一個輪迴,因為男友事情再次大吵。

吵到後來,我媽還把我抓去喝符水! 囧 乩童還說我被男友迷惑了 他會玩弄我~

還帶我去看什麼菩薩通靈,那個"老蘇"還說我男友想玩玩我而已。

還威脅我說,要是我不分手,我等不到三十歲的好姻緣(提及我會嫁入豪門= =)

即使半夜被逼著在家門口燒冥紙,我哥還罵我三字經,說哭什麼,家裡死人嗎?

我還是不改初衷。

家人不能陪你我完下半輩子,但我覺得我跟男友可以走完整個人生。

他對我好是說不盡的。能了解我、讚賞我的也只有他一個人。

1.我對家人的策略就是消極抵抗。

找了一個遠在A地的工作(我家在B地),跟家人偶爾通電話報平安。

會有意無意的透漏我男友"多厲害"多怎樣怎樣"的事情給我媽媽聽。

即使她冷笑、嘲諷,我還是當作沒聽到,繼續講XD。

2.媽媽生日,我藉故提禮物(我媽超愛長生本鋪)的蛋糕回家。

跟他說是男友買的。老人家當然會嘴巴上酸說:巴結有用喔?

但是他還是吃了\-.-/ (老一輩人篤信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3.見面:

曾經在大吵的時候,我媽揚言:

"要是那個人敢來我家,我要拿掃把趕他出去"(因為被抓我男友到我宿舍過夜)

所以我對見面這件事情非常恐懼,我很怕媽媽真的歇斯底里大抓狂= =

因為我媽媽有點憂鬱症,所以後來我也不敢刺激她。

直到今年過年,趁著大年初一,我"強行"邀請我男友來家裡。

三天前和媽媽報備,他一直說不好,還說又不是要結婚,有啥好看....囧

但是在我堅持下(說他在公司職年夜班有多慘....動之以情)

媽媽勉強答應(臉上不悅),還說不會招待他,要我自便。

要來的前一天,我媽還反悔,跟我又吵一架,說我強迫她和男友見面。

還罵我沒嫁人就胳臂向外彎很大XDDDDD

我在C地的某咖啡館跟她吵了2小時,涕淚縱橫,引人側目。-.-

隔天我男友坐火車來,他說他整夜沒睡、非常緊張。

我媽突然性情大變,叫我爸開車去火車站接他。

理由是:沒有叫第一次來的客人走路的道理。

3.見了面之後:

我媽整個異常和藹可親,還一直要帶他吃海產。

加上媽媽剛學電腦,很想要弄無線網路,我男友自告奮勇,說要幫忙裝好。

於是我和他兩人去買無線網路收發器,回家研究一整個下午,終於裝好了。

在這之中,我媽還一直罵我不會招待客人,要我叫他別弄了。

一直說"哪有叫客人來弄無線網路的道理"

可是我看得出來,我媽非常高興(因為老人家想省錢,不想叫外人來裝)

一整個下午泡咖啡、切水果,慇勤招待,害我男友嚇得半死(他以為會遭掃把攻擊)

要回家的時候,還一路從B地開車送他到C地坐火車回A地。(還順便吃晚餐)

4.感想:

有時候語言無心,但很傷人。我媽之前也常說我男友家庭普通之類的

因為我媽媽是某地望族最疼的小女兒,年輕都是坐飛機去台北,穿高級訂製服

嫁給我爸之後,一貧如洗,還替我爸還好多債務。

當初她嫁我爸,全家反對激烈,他還是嫁了。所以婚姻不幸,娘家都當笑話。

因此我媽娘家很愛說,我以後一定會跟我媽不幸,這點深深影響我媽。

所以他非常恐懼我會重蹈覆轍,說出來的話當然也是不好聽....

我從沉默變成反抗,也會回嘴說我家又多高級?

適時的小小反抗,和兩人的同心堅持,以及一點小小的嘴甜手快技巧,我想很重要吧?

我相信原PO女友一定還是很愛他,才能在父母的嘴砲攻擊之下,仍堅持在一起。

原PO消消火吧,別這麼快放棄。

學歷只是中途站,工作之後才是實力的表徵。

易經有句話說得好:潛龍勿用,你好好的培養自己的實力,總有飛龍在天的時候。

若你最終不幸,還是分手,你仍得到工作上的甜美果實。

若有幸在一起,我相信這就是你們的緣分^^。

祝福你們,也希望我的方法可以給你女友一點參考。

---態度 態度非常重要--

經歷這麼多波折,我覺得女生和男生態度都很重要。

只要彼此都能篤定"我一定和你一輩子",事情終究能撐過去的!


來源 source: http://ww.share001.org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