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在家坐月子我總是偷偷倒掉婆婆做的飯菜,她無意看到後感動的哭了 _-,

在家坐月子我總是偷偷倒掉婆婆做的飯菜,她無意看到後感動的哭了
沒結婚的時候,老是聽到身邊的一些當了媽媽的朋友抱怨,說那時候懷孕的時候有多辛苦,尤其是生孩子的時候痛苦不堪的經歷,聽得我都覺得有點害怕,甚至覺得他們講的太誇張了。真到了我結婚生孩子後,我才發現真是如此。懷胎十個月我可以算的上辛苦之極,尤其是開始那幾個月,天天吐酸水,有一陣子還吐出了血絲來。看到什麼都吃不下去,每次婆婆在家炒菜我都要躲到房間去,聞到油煙味我都會反胃的那種程度了。不過還好,堅持下來後也 ...


沒結婚的時候,老是聽到身邊的一些當了媽媽的朋友抱怨,說那時候懷孕的時候有多辛苦,尤其是生孩子的時候痛苦不堪的經歷,聽得我都覺得有點害怕,甚至覺得他們講的太誇張了。真到了我結婚生孩子後,我才發現真是如此。

懷胎十個月我可以算的上辛苦之極,尤其是開始那幾個月,天天吐酸水,有一陣子還吐出了血絲來。看到什麼都吃不下去,每次婆婆在家炒菜我都要躲到房間去,聞到油煙味我都會反胃的那種程度了。不過還好,堅持下來後也慢慢恢復了,可到了肚子大的時候,發現各種行動不方便,坐著也不行,站著也累,醫生說要多走動,可走的時間久一點,晚上這兩條腿就酸痛的要命。

生孩子我是順產,終於體會到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痛到什麼東西都想咬的那種程度。不過還好,辛苦了快一年,終於給老公生了一個大胖小子,全家人都很高興,尤其是老公,抱著剛出生的兒子一個勁的笑,我看著都覺得老公像個孩子一樣。

我婆婆是個好媽媽,雖然我嫁過來才一年多點,可對我真是沒話說,從我懷孕到生孩子,在到後來的坐月子,都是她來照顧我,從不跟我拌嘴也不挑我毛病。我嫁過來之前我婆婆就跟我打招呼了,覺得我好,她才同意我嫁過來,只要是進門了,就是一家人,在她眼裡沒有內外之分。

可我婆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菜做的很差。這個不是我說她,我老公都跟我抱怨過很多次,說她媽媽的菜做的怎麼怎麼不好了。懷孕的時候我容易餓,所以吃起來也就那麼回事了,不太追求口味了,畢竟吃的跟平常差不多。

坐月子的時候因為很多都要忌口了,我就發現我真吃不下。婆婆做菜沒有花樣,就那老三樣,肉湯白菜還有蒸雞蛋。沒有什麼油鹽基本就是沒聞到,再加上手藝就那樣,吃了幾天後我就差點吃吐了,每次她送我房間來,我就自己吃,等她出去了我就偷偷用塑料袋倒進去,放到床底下讓老公拿出去扔掉。

每天老公三餐都要回來跟我送吃的,老公問過我要不跟他媽媽說下,我說:「不要了,媽的廚藝就那樣,說了也沒用,她一個人弄已經夠辛苦了,就別給她心裡添堵了,你給我外面帶的也一樣。」

就這樣我吃了一個多月時間。有次剛在倒飯到垃圾袋的時候,婆婆突然進來說拿寶寶的尿片,被她看到了。很不高興的說:「你不吃也不用倒了呀,我還可以吃呀。」

我笑了笑說道:「媽,沒什麼味道,你吃它幹嘛,倒了吧。」

婆婆說道:「我說怎麼看他每天給你房間送吃的,我做的飯是不你吃不下?」

我揚起嘴角笑了下:「恩,太沒味道了,實在是吃不下,媽你別不高興。」

婆婆生氣的說道:「你說你這孩子,你這時候最需要營養啊,你不吃不下就跟媽說,媽去弄別的就是了,你這樣容易餓壞的。」

我說:「沒事的,不是天天有送飯的給我嘛,放心啦。我就是看你辛苦,不想多麻煩你,怕說了你心裡難受,沒事的。」

婆婆鼻子酸了,眼淚流下拉著我的手說道:「孩子,別這麼說,媽知道,我做的飯菜不好吃,建明(我老公)跟我說過很多次,是媽不好,讓你受苦了,你想吃什麼,媽給你買去,別讓建明弄了,他上班也辛苦。」

說著就下樓去了,沒過一回就上來了,拎著很多小吃上樓,都是我平時愛吃的。這就是我的婆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婆婆。我想說一聲:謝謝媽,你就是我第二個親媽。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