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爸爸酗酒不工作害我們姊弟沒飯吃,後面弟弟跟媽媽卻淪落吸毒,最後死在街頭......媽媽做了這些事..... _-,

我要靠北版上一些在那說媽媽忍讓不離婚為了小孩多偉大的人。我爸跟我媽拖了很久終於離婚,離婚後媽媽過的很好,月入十幾萬,但是她跟爸爸離婚後長達三年的時間沒來看過我們姐弟,不是爸爸不讓她看,曾經聽過爸爸在電話裏跟媽媽吵架,要她來看我們。我爸爸很爛,常喝酒喝到不回家不上班,我和弟弟時常沒飯吃,我國中就開始打工賺自己和弟弟的吃飯錢,妳知道妳前夫很糟糕,為什麼還放心把我和弟弟丟給他,後來又跟我們抱怨妳前夫多爛 ...


我要靠北版上一些在那說媽媽忍讓不離婚為了小孩多偉大的人。

我爸跟我媽拖了很久終於離婚,離婚後媽媽過的很好,月入十幾萬,但是她跟爸爸離婚後長達三年的時間沒來看過我們姐弟,不是爸爸不讓她看,曾經聽過爸爸在電話裏跟媽媽吵架,要她來看我們。

我爸爸很爛,常喝酒喝到不回家不上班,我和弟弟時常沒飯吃,我國中就開始打工賺自己和弟弟的吃飯錢,妳知道妳前夫很糟糕,為什麼還放心把我和弟弟丟給他,後來又跟我們抱怨妳前夫多爛,我們逼妳嫁的嗎?我們逼妳生我們的嗎?我們幫妳選老公的嗎?

我和弟弟差了七歲,弟弟讀國中的時候,我忙著賺錢,我忽略了弟弟正處於叛逆期,忽略了弟弟在爸媽離婚時年紀還小,他被丟棄的自卑心理,弟弟開始學壞,抽菸喝酒吃檳榔打架翹課,在後來開始吸毒,我發現後跟弟弟談過幾次,還好,我的話弟弟還聽的進去,弟弟情況改善了些,後來他去媽媽家住一陣子,讓我非常後悔,住媽媽那的日子弟弟非常不快樂,媽媽把對爸爸的不滿跟一切的忍讓都怪到弟弟的頭上,說她以前過的這麼痛苦都是我們害的,弟弟受不了,開始蹺家,又走回原路。

弟弟滿二十歲那年因為毒品的案子,進去關了兩年,出來那天我們去吃飯,吃完飯回家我跟弟弟邊聊天邊喝酒,那是弟弟成年後第一次在我面前哭的那麽難過,他說他在裡面兩年,兩年來他每天都在等媽媽去看他,連我們那沒什麼責任的爸爸都去了好幾次,我媽媽就是沒去,一次也沒有,他說他很痛苦,他很想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就好,很想不去管媽媽怎麼對他,但是那是他媽媽,不管他怎麼跟自己說要看開,但是還是存了一點期待,媽媽其實是愛他的,關心他的,可是每一次媽媽的態度都讓他心寒,好像他是什麼髒東西,連碰一下都讓她覺得骯髒。

隔天我約媽媽跟弟弟一起吃飯,她就看了弟弟一眼,只說了一句,你喔,跟你爸一樣啦,一輩子檢角!弟弟當場轉頭就走,我追出去,弟弟只跟我說了一句,這輩子我是好是壞是死是活都跟她沒半點關係,後來弟弟就叫朋友來載他走了。

我只知道弟弟又走回老路,偶爾隔一兩個月會打給我,但是從來不讓我知道他人在哪,在做什麼,他ㄧ開始也會打給媽媽,可是媽媽一接到他的電話就說他是又惹麻煩了是嗎?可不可以不要在找她麻煩。我知道弟弟打給媽媽只是想跟她聊聊天,問她好不好,可是每次她的態度都讓弟弟心寒。

隔了一年多,我接到警察局的電話,弟弟在醫院,已經沒呼吸心跳了,是兩方酒後起爭執被打死的,我好後悔,明明弟弟出獄那天已經跟弟弟說好了,他要找個正經工作好好過日子,我幹嘛那麼假會帶他去跟媽媽吃飯,我好恨她,如果她願意跟弟弟好好說話,會不會弟弟的人生不至於如此糟糕。

之後我到弟弟住的地方整理他的東西,桌子上放了兩個盒子跟兩張卡片,盒子裡放的是金飾,一張卡片是給我的,上面寫,姐姐母親節快樂,我愛妳。字還是那麼醜。另一張只寫了媽媽,弟弟大概不知道該寫什麼吧!

弟弟告別式那天,一個保險員上完香來找我,弟弟生前買了保險,我是唯一的受益人,保險員是弟弟的國中同學,以前跟弟弟很要好,他跟我說,弟弟想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出了什麼事,以前都是我照顧他,如果他未來不能照顧我,但是至少能留點錢給我。

媽媽知道了弟弟有保險金,於是來找我,要我把保險金給她,又是那一套,她以前為了我們多辛苦又多辛苦,如果不是為了我們,她早就跟我爸離婚了!

說我狼心狗肺也好,我看不到我們的媽媽對我們的好,我只覺得是她害死了我弟弟,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根本就是屁話!

我現在也是個媽媽,養兒方知父母恩,但是有了孩子以後我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媽媽要這樣對我們!

沒經歷過我媽媽對我們的那種精神轟炸的人,應該還是無法理解我們那種不想愛母親的感受,還是會認為生我們這樣的小孩還不如養畜牲還比較好吧!

我真的無法再用任何理由去愛我媽媽了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