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母親年輕時燒傷了臉樣子變得很嚇人,我結婚父親不讓她參加!!老婆卻吵著要我母親出現!!她的行為讓全場的人羞愧 ... _-,

我出生在一個山區的農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從小我就被別人叫作「丑娘她兒」,印象里,我的童年幾乎和這個代號一直糾纏在一起。我母親年輕的時候,不慎燒傷了臉,不過父親去沒有拋棄她,也沒有嫌棄她。我記得那年我才7歲。自從母親的臉被燒毀之後,村裡的孩子都笑話我是「丑娘」的兒子,並且每次見到我都會叫我「丑娘她兒」。不過,我從來沒嫌棄過母親。雖然母親的臉被燒壞了,可是她的心卻是永遠善良的。她會做一些不圖回 ...


我出生在一個山區的農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從小我就被別人叫作「丑娘她兒」,印象里,我的童年幾乎和這個代號一直糾纏在一起。我母親年輕的時候,不慎燒傷了臉,不過父親去沒有拋棄她,也沒有嫌棄她。我記得那年我才7歲。

自從母親的臉被燒毀之後,村裡的孩子都笑話我是「丑娘」的兒子,並且每次見到我都會叫我「丑娘她兒」。不過,我從來沒嫌棄過母親。雖然母親的臉被燒壞了,可是她的心卻是永遠善良的。她會做一些不圖回報的事情,來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我們家已經過的算窮的了。

當年,父親為了給母親醫好臉,把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賣了,並且還欠下了一屁股的外債。我從小就知道父母不容易,所以,不管是同學嘲笑我,還是老師嘲笑我,我都一直忍讓著。我很爭氣,我是我們村上第一個考上本科的大學生。以前,村裡偶爾出來幾個大學生,可都是一些職業大專類的。我高考的時候,以全縣文科第三考上了我們省里的最好的大學。

我上大學的四年間,母親沒有來看過我,偶爾弟弟和父親會來看我。有的時候,別人問起我的母親時,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藉口撒謊說母親體弱多病,不方便來看我。其實我要求過母親來看我的,可是她總覺得自己的樣子難看,怕給我丟人。我記得我大四實習那年,我發了第一筆工資,就回家把母親和父親接到了城裡玩。

那天,我們在城裡逛了一整天。可是母親卻總不肯跟我走在一起。我中間幾次想去挽住她的胳膊,可是她沒走兩步,就把我的胳膊甩來,然後躲到父親的另一邊去。並且母親每次都會小聲的嘀咕,「別靠近我,我長的丑,別讓人知道你是我兒子,不然人家笑話你。」每次母親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的心就像刀扎一般的疼。

大學畢業之後,我在回到了我們的縣城工作,並且應聘到了一家國企,在人事部上班。工作不算太累,薪資待遇不錯。後來我就認識了我的老婆,小玲。她也是農村出身的女孩,不過在她小的時候,她父母就帶著她到了城裡做小生意,後來發了財,他們就全家人落戶在了城裡。

我和小玲談了差不多有半年多的時間,我才把自己有對象的事情告訴了父母。剛開始父母聽了之後都很高興,可弟弟的一句話卻讓全家人都陷入了糾結之中。那天我趁弟弟放假回家的時候跟父母說了自己有女朋友的事情,並且還打算在弟弟開學之前帶她回家一趟。可弟弟想都沒想的說了一句:「哥,你要想清楚了,你帶人家那女孩回家來,人家見到咱娘那樣子,還不被嚇跑了?」弟弟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我看到母親突然低下了頭,手還不經意的一直捋自己的頭髮。

弟弟一直到上了大學都依然不懂事,覺得母親丑,給他丟了人。如果平時我不回家,他放假之後肯定也是不回家的。對於這一點我對弟弟說過好多次,但是怎麼也開解不了他。他還說,自己將來大學畢了業,一定不再回到這個家裡,他要自己去大城市打拚。將來掙了錢,就光往家裡寄,但就是不回家。對於弟弟,我都言之已盡了!

其實弟弟說的話並沒錯,當時老婆從未見過我的家裡人,她是從小出身在農村,可是自從懂事有記憶之後,就一直在縣城成長了。估計我母親的樣子會嚇到她。進過再三考量,在我們結婚之前,我都沒讓老婆來過家裡。雖然她每次都說想來我家看看我父母,但我都找各種理由拒絕了。

我們訂婚那天,母親也沒參加。父親思前想後,決定撒謊,告訴老婆的父母,說我母親那段時間身體不舒服,在床上都躺了好幾天了。然後那天就這麼糊弄這挺了過去。可是快到我結婚的時候,全家人又陷入了糾結,這一次母親說什麼都必須要參加的,並且我都做好了跟老婆坦白的心理準備,可沒想到父親依然堅持不讓母親參加,這次藉口的理由是我姥姥病了,母親回娘家去伺候姥姥了。

我心裡是一千一萬個不樂意母親不參加我的婚禮的。並且父親的理由根本就是個笑話,自己的親兒子結婚,伺候老母親,暫時找個人頂替半天就可以。但是後來弟弟卻說,「到時候直接不讓母親出來不就得了?就說咱們村上沒有這個規矩!或者說未來嫂子和咱娘的生肖相衝,新婚當天不能見兒媳婦!」弟弟說完之後,父親直接拍手叫好。可是我卻從母親眼裡看出了失落。但她依然硬擠出一絲笑容,「老二說的對,到時候就說娘的生肖和小玲那孩子的生肖相衝就可行了。如果實在不行,娘就躲出去,不能給小玲她家的親戚看到,不然她們家再給你氣受!」

之後我又試著爭取了幾次,可是都被弟弟的話虎了回來。雖然弟弟說話傷人自尊,但也不無道理。其實和小玲交往,她父親是有點不同意的。不是瞧不起農村人,而是他能希望自己的女兒以後過的比他們夫妻好。所以,總希望著小玲將來能找個跟他們家門當戶對的男孩。所以顧慮到這一點,我也就只好同意了父親和弟弟的提議,到結婚那天,直接跟小玲和她父母說,我們找人算過命,母親和小玲的生肖犯沖,結婚當天不能相見。

結婚那天,我去接小玲的時候,看到母親把自己打扮的很漂亮,可這些卻全都是白費功夫。臨出門的時候我差點沒控制住眼淚。弟弟在背後推了我一把,他悄悄的說:「哥,你別怪弟弟說話直接,今兒是你的新婚大喜之日,咱娘的樣子確實會讓人受不了。你看看咱們村那些人,平時都見娘見習慣了,有的時候還是一副被嚇到的樣子。我知道你心裡難受,我也不好受。」說完弟弟摟著我的肩膀,走向了車隊。

那天小玲打扮的非常美,她是我這輩子見過的最漂亮的新娘。從接到她,一直到回家,我心裡一直記著她給我看門時的那個微笑。笑的我的整個人都酥了。回到家之後,按照正常的禮數,先是鬧新娘下車,然後新娘過大門邁火盆,再然後就是我牽著小玲的手,一起走到正屋門口支起的舞台上面,準備拜堂。一切禮儀都很順利,可是就在到了給長輩敬茶,改口叫爹娘的時候,老婆突然愣了。她輕聲的問我:「老公,你別騙我了,咱娘的生肖跟我不可能相衝,一個兔子一個牛,都是吃草的,你以為我傻啊?你趕快讓司儀把咱娘叫出來!」

由於中途停了下來,周圍來看熱鬧的人開始起鬨了。司儀連續喊了好幾遍,老婆突然按捺不住,直起腰來,把蓋頭掀了起來。她大聲說:「我還沒給娘敬茶呢!哪有說屬牛的和屬兔的生肖相剋的?娘,你得出來喝兒媳婦給您敬的茶!」當老婆喊出這句話的時候,周圍的人突然安靜了下來。我已經羞愧的不知所以了。這個時候父親突然站了起來,想說什麼,但張了張口,沒說任何話,然後走到了偏房裡。

父親把母親拽到了椅子上坐下,可是娘卻如同新娘子一樣,也蓋了一個紅蓋頭。當時看小玲的臉都已經變了顏色。她突然恭了個腰,伸手上去把母親的蓋頭掀了。頓時下面一片譁然,有幾個女人還尖叫。老婆突然回過頭,「叫什麼叫,這是我娘!」說完,老婆跪在母親面前,端起茶水給母親遞了過去。當時母親的眼眶裡全是淚水。我也羞愧的低著頭默默流眼淚。

後來老婆告訴我,其實她早就知道了我母親的情況,上學那會兒,他曾經在我的一本筆記本里見過母親的照片。當時她就有點心疼,還說難為我了,為了「騙」她!我被老婆的話說的無地自容,我也恨自己為什麼那麼怯弱,不敢為母親爭取。可是,父親和弟弟也是出於好心,我怎麼又能怪他們呢?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